美国留学专业选择

发布时间:2013-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对于如何选专业并不是看是否有兴趣,而是看什么专业出来可以找到工作。针对工作的学习。

    其实,美国的教育体系和中国有区别。本科阶段,美国教育体系的目的是“修身”,让学生懂得如何去学习,如何协作、与人相处等等;针对工作的学习是研究生阶段的任务。
 
    这与中国留学生的心理预期不同。他们认为,在选择美国大学的本科专业时,将来想从事什么工作,就应该选什么专业。

    这与美国本科阶段教育的初衷是背离的。“我们不想在本科阶段培养一些只知道怎么按按钮、让机器运作起来的大学生。”本科阶段专业的选择应该考虑两点,自己擅长做什么和喜欢做什么。对于擅长做的事情,学习起来不会很难,容易建立自信;而对于喜欢做的事情,会有学习的动力。

    还有些同学英文不好,才想去留学,到美国英语就好了。报着这样的想法留学的学生,有没有想过,如果你的英语能力弱的话,课堂接受能力也会很差,可能会导致从开始就失去学习的信心。
  
    所以美国留学,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合适的专业,是很重要的。

文章:“美国留学专业选择”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美国留学专业选择》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