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私立高中申请的误区

发布时间:2015-7-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美高申请过程中,很多家长往往由于对于学校申请录取及环境要求的有限,而走入一定的误区,如果在美高申请过程中没有认识到这些误区,那对孩子的留学生活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美国私立高中申请误区。

误区一:AP课程越多,学校越好

  根据美国私立高中提供AP课程的多少来判断学校的好坏,这种做法并不是十分不科学。其实在美国,相当一部分高中是不提供AP课程的,这是因为一些知名学校设置的高课程难度,已经远远超过AP课程的难度或得到常青藤大学的认可,而没有必要在开设AP课程,因而也无法鉴定这样的学校就不好。

  虽然不是每一所私立高中都有AP课程,但多数还是会有着严格的要求,并且可以进行AP考试。

误区二:SAT均分高就是好学校

  在美国本土并没有SAT培训,基本上美国学生都是“裸考”状态,分数也不如国内学生高。如果一所美国中学的SAT均分在1800分之上,说明这个学校的教学质量很高,申请也会有一定难度。而国内家长通常却会误认为均分低于1800分的学校都是差校,在选择时甚至直接就给PASS掉了。

  此外,有些学校公布的SAT均分可能只是将美国当地学生算在内,并不包含国际生,因而在这种情况下,只靠SAT均分来判断学校的好坏,是没有意义的。

  美国学校需要适应力、学习力都很强的学生,如果一味地追高SAT,不仅可能会错过心仪的学校,甚至会在后期出现难以适应高学术的问题。对学生来说,积极性和自信心都会受到不好的影响。

误区三:高申选校靠排名

  名校情结是很多中国家长的择校心里,由于对于美国教育体制的不熟悉,很多学生家长在为孩子择校时会盲目跟从网上流动的排名,而忽视了与孩子自身实际情况的相结合,从而导致申请失利的例子屡见不鲜。

  事实上,美国高中并非像美国大学一样有权威机构对其进行排名,也存在一些师资和教学质量都很优秀的学校不参与排名的情况。

  目前网上流行的排名,或根据学校AP课程数量排名,或以SAT均分、国际生比例进行排名,或以课外活动数量进行排名,排名方式多样。如果不对这些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很容易在诸多排名中迷失自己。

  在进行美国高中选校时,要根据自己的个性特点,结合兴趣、优劣势对自己做个定位,而后选择更合适自己的学校。此外,要了解学校的相关情况,看自己是否能够达到学校的要求,以免申请高难录取的院校。

误区四:只有高SSAT、高TOEFL才能申请美国私立高中

  SSAT 和TOEFL高分当然可以帮助学生申请到更理想的学校,但是美国也有很多私立高中并不需要提供SSAT成绩,并且也不见得比需要SSAT高分的学校差。所以,没有SSAT和TOEFL高分,学生依然可以申请美国私立高中。

文章:“美国私立高中申请的误区”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