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 帮你节省开支

发布时间:2011-4-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高昂的学费是许多的家庭为难的事情,面对这个难题我们该怎么办呢?怎么样才能减少一部分费用呢?
  第一,奖学金让支出减半
  作为留美省钱最直接有效的方法,美国大学提供的奖学金多则上万,少则几千美元,这对于留美的学生来说确实节省了一笔很大的开销。那么该如何申请呢?
  留学专家表示:“美国高校奖学金一般分为助学金、奖学金和半奖三类。其中,助学金为学生提供了包括学费和生活费在内的各类留学所需费用,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全奖’,但这类奖学金名额少,我更建议学生申请各高校的奖学金,一般来说,每所高校对于优秀学生都会提供3000至1万美元的奖励,只要硬件指标符合该校奖学金申请要求,学生获得这类奖学金的几率还是相当大的。
  除了以上两类奖学金,还有一类半奖的奖学金,它主要针对助研和助教的同学,只有研究生及以上的学生才可以申请,而由于性质所致,该类奖学金的名额有限,且数额也要视各个教授的情况而定。”
  第二,社区大学“曲线省钱”
  在美国,很多孩子在高中结束后会选择进入社区大学完成自己前两年的本科课程,然后再通过转学分的方式转入四年制大学,而现在,这样一种方式也在逐渐被中国学生所了解和接受。
  美国的社区大学只提供本科前两年的学科教育,但是由于其学费低廉,学生只需支付10万至15万人民币的费用便可满足一年的留学所需,所以也不失为一种留美省钱的好策略。对于很多学生关心的如何由社区大学转入四年制大学的问题,刘老师也表示无需多虑:目前,许多社区大学与名校之间都有转学分协议,学生在修满所需的学分后就可以直接转入四年制大学完成后两年的学业。这样一来,学生在申请时以社区大学为跳板,既降低了申请难度,又节省了留学支出,可谓一举两得。
文章:“美国留学 帮你节省开支”正文完
《美国留学 帮你节省开支》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