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费用昂贵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1-7-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不知道那些收到顶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家长们,看到信封里一起记过来的第一年5-6万美金的费用信息以及告之的每年5%-10%的涨幅,会不会是悲喜交加,会不会悲愤的问一句:美国大学你究竟为什么这么贵!
    虽然费用昂贵,但梦想进入美国大学的年轻人还是趋之如骛,中国申请者的数量更是呈现爆炸式增长;虽然有专家也在大声疾呼:现在的大学学费是继美国房地产之后的有一大泡沫。不过我们也来听听另一方--大学管理者的声音吧。下面是来自最贵排行榜上首位的萨拉-劳伦斯学院的校长凯伦-劳伦斯的解释:我们为什么这么贵。

  如果我们还有选择,萨拉-劳伦斯学院就不会被列在美国的“最昂贵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中。这些名单常常引起新闻媒体的报道,但这其中的本质问题却在这些报道中很少提到:这些昂贵的学费提供了什么价值?而这恰恰是学生和他们的父母应该问的问题。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想要分享我们学校各种费用的一些细节,希望可以回答你们:给学生在自由文理教育方面的投资为什么对他们毕业之后的生活是最有价值的,以及我们是如何来帮助那些无力支付学费的学生。

  首先,与所有的产品或服务一样,高等教育的成本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在萨拉?劳伦斯学院,和其他文理学院一样,有着卓越的研究员和学者,先锋艺术家和优秀的教学管理人员,当然最重要的是大师级的教师。这是我们和其他学校的最大区别。

  不同于其他学院或大学,萨拉-劳伦斯学院要求教职员和学生定期进行一对一的会面作为每门研讨课的重要部分,并且这类研讨课占到了我们所有课程的94%。

  因此,与最着名的文理学院的学生相比,我们的学生与教师一对一交流的时间是他们的两倍。这里的毕业生就如同传统的手工制造的个性化产品,每一个都充满了个性和灵性,这种教育对他们的影响将是一生的。

  每位萨拉-劳伦斯学生都有自己专属的导师。这在美国大学里是独一无二的(牛津和剑桥依然延续着导师制这个传统),很明显这种导师制比起其他学校的利用高年级或者研究生来充当低年级学生的顾问,其成本大了很多。但是它带来的好处是提供学生以前所未有的指导和规划,并保持一对一的双向交流,以至于学生在毕业走向社会时有足够的成熟度并且懂得自我规划。这个模式与当下经济全球化的趋势紧密相连,未来社会需要的是个性化和有创造力的人才。
  诚然,萨拉-劳伦斯避免采用其他学校经常使用的所谓高效率的方式来减少成本。例如,我们不使用研究生当助教,即使他们比任何一位有经验的大学教学人员需要的费用更便宜,我们也不安排一位教授上75人以上的大课以减少开支。反而,我们的每个班的平均人数是15,并且我们的学生与教职员的比率是9:1,这是全国最低之一。我们设法在其他地方找到节约成本的机会,萨拉-劳伦斯学院治理的原则就是,我们的教育模式依然是神圣的。

  那么教育成本中还有哪些其他因素呢?学校所在地Westchester也是其中之一,据说是全美生活成本最高的地方。在这里做生意的成本会增加很多,不过在抱怨这里高昂的公共事业,维护费,用餐的和其他费用时,请记住我们的地理位置提供的种种便利,距纽约中心地区曼哈顿30分钟的车程的美丽校园。从文化、就业实习、职业和社会发展这些方面考虑,我们能提供的机会比其他学院多很多。

  正如我们坚信的,我们的收费越贵,我们的责任就越大:尽量帮助那些有潜力却无法支付学费的学生完成学业。所以我们60%的学生都接受学校的经济援助,平均每位学生得到的经济援助31,000美金。

  不管家庭的什么财政情况,只要他们相信萨拉-劳伦斯也许是最适合他们孩子的学校,我们仍然说服他们不要被学费所困扰,即使我们排在“最昂贵大学”的榜单的首位。

  我持有这样的观点一点也不值得奇怪。在各种大学任职多年以后,依我之见:如果你期望毕业生能够成熟,自信,聪颖,敏锐和在任何事业上成功的必要的准备,萨拉-劳伦斯的教育的将是物有所值的。

文章:“美大学费用昂贵的原因?”正文完
《美大学费用昂贵的原因?》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