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 谎言的代价

发布时间:2011-7-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留学:撒谎的代价很大。等待数月后,记者终于收到了美国银行寄出的无担保信用卡。之所以如此期待,是因为信用卡是美国诚信社会和诚信市场的“通行证”,点点滴滴的日常生活都离不开它。
    美国是众所周知的超前消费大国,得益于成熟发达的诚信经济,其强劲的消费很大程度上来自消费信用的支撑。在美国,信用卡是个人信用的重要标志,也是积累信用记录的重要途径。不管是在超市购物,还是买房、租车、度假等消费行为都需要信用卡。因此,美国的银行机构对信用卡的审批非常严格。
    在美国,没有信用记录的人只能申请到担保型信用卡,即预存一笔款项,再使用相应额度。这种信用卡的信用额度一般较低,持卡人需要通过不断消费和还款积累信用记录,进而申请到无担保信用卡,并逐步提升信用额度。记者初到美国时只申请到了额度500美元的担保信用卡,一度为此“很受伤”。但发卡银行明确表示:“由于你没有信用记录,所以只能给你最低的额度。”
    美国信用卡的另一个特点是,除非持卡人特别要求,绝大部分信用卡默认不设置密码。即便如此,持卡人并不特别担心卡片被盗用,因为持卡人可以就盗刷的交易与银行交涉,只要能提供有争议交易的“不在场”证明,持卡人就不用为盗刷交易负责。而在实际生活中,一旦发生盗刷,银行不仅会对持卡人免责,还会就此事给消费者造成的不便主动道歉。美国银行始终以“信你”的思维来考虑和保护处于弱势地位客户的利益,这解决了客户用卡安全的后顾之忧,无疑是诚信经济的最好体现。
    除了作为诚信社会“通行证”的信用卡,商品的退货政策也是美国诚信经济的另一个缩影。在美国购买任何商品都可以享受“无条件”退换货服务,而没有所谓的“折扣商品、无质量问题不退还”等附加条件。只要在退货期内,美国商家都能够无条件退货。这些举动背后彰显的是商家恪守诚信以及对顾客的充分信任。
文章:“美国留学 谎言的代价”正文完
《美国留学 谎言的代价》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