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因素制约申请美国奖学金

发布时间:2007-4-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奖学金在留学国家中被称为“黄金宝地”,意思是不仅数量多,而且金额大。记者从某咨询公司了解到,以下六大因素制约着申请留美奖学金。 

学历

申请美国大学研究生以上级别的奖学金资助,要比申请本科奖学金容易得多。 

家庭背景

如果申请人出身于高级知识分子家庭或教育科研人士家庭,应给予说明,这样会对申请人有利。

学习成绩

无论是高中成绩还是大学成绩,都有一定的作用。通过申请人以前的学习成绩和名次来了解其学业潜力。

标准考试成绩

GRE、GMAT或LSAT属于能力测试,其分数反映的是考生学习、思维能力的高低,是影响奖学金资助的标准考试。

工作经验

美国有些名牌大学的商学院甚至不接收没有工作经验的申请人。如果申请人申请助研金和助教金,具有助教与助研的工作经验则很必要。

所受的奖励与荣誉

荣誉是一名学生杰出表现的证据,申请人要将所有相关证书的复印件同申请材料一起寄去,这样的学生是各校所欢迎的。

点评:要想申请到留美奖学金不仅要恨下功夫做材料还得不言放弃。

文章:“六大因素制约申请美国奖学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