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门大学排行榜指引留美新方向

发布时间:2007-4-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美国政府奉行的“铁腕式”留学政策下,去年赴美留学的外国学生人数出现下滑趋势,但只要有哈佛在,只要有“硅谷”在,美国“留学王国”的金字招牌依旧闪亮。更何况,除了哈佛、耶鲁,美国还有一大批世界闻名的老牌大学,以及不断涌现的新秀高校。 最近一期的美国《新闻周刊》列出了全美当前最热门的25所大学的名单,其中一些学校的名字早已如雷贯耳,有些学校则名不见经传,是凭借某一方面的特色而排名榜上。对那些仍对美国高校情有独钟的中国学生来说,看惯了中规中矩的排行榜,不妨尝尝鲜,从“热门25精选版” 中,寻找2005年留学美国的新方向。

最热门的“常春藤大学”:耶鲁大学

“常春藤”是美国一流高校联盟,入选者都非等闲之辈,谁是这“强中之强”,一直是全球学子关注的焦点,此次美国《新闻周刊》给出了答案———耶鲁大学。据统计,2003~2004学年,耶鲁招生名额为1955人,共有19682人申请入学,刷新“常春藤”高校平均录取率的纪录。学校方面预测,这种火爆行情将延续到这一学年。耶鲁之所以热门,得益于校长李察得·利瓦伊推行的平等招生政策,这使许多学业优秀而出身平寒的学生也有机会一亲老牌贵族学校的芳泽。

最热门的州立大学:得克萨斯州立大学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大学也是如此。得克萨斯州立大学看起来不起眼,学生们甚至穿着拖鞋自由出入校园。不过,别误以为这是懒鬼享乐的地方,拥有5万名学生的得克萨斯州立大学,不仅是美国学生人数最多的大学,还拥有全美最具实力的商学院、法学院和工程学院,当然,最吸引学生的还是其相对低廉的学费。

最出名的“企业家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以足球队闻名,但它同时也是未来企业家的摇篮。该大学10个本科生院中有6个开设企业管理课程,而且各具特色:商学院和工程学院联合开设复合型企业管理课程,使工程专业的学生懂得经营公司,而商科学生则可掌握最新工程技术;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经营着学校酒店和会议中心;传播学院则注重培养信息型企业家;在农科学院,学生们边学习市场营销策略,边品尝自制的葡萄酒。

医学专业最好的大学:北卡罗来纳州大学

北卡罗来纳州大学是美国最好的公立大学之一,共有50多个专业,其中以医学和保健专业最为出名,不仅教研实力强劲,而且专业涉及面宽广,包括护理学院、公共健康学院、药学院等。此外,北卡罗来纳州大学的生物学、心理学和护理学专业,在全美专业排行榜上一直独占鳌头。

最热门的“政治家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

乔治·华盛顿大学与世界银行总部一墙之隔,与美国“政治心脏”白宫也不过一条街的距离,难怪被称为“政治家的摇篮”。这里的教授通常也是政府部门的资深顾问,在课堂上把当前国事讲个通透。学校还鼓励学生在政府部门及相关组织中实习。近水楼台先得月,乔治·华盛顿大学因此大受未来政界人士的青睐。

[1] [2] [3] 下一页

文章:“最热门大学排行榜指引留美新方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