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签证特色解读

发布时间:2009-3-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两年来,赴美国留学签证越来越宽松,但是中美两国文化存在较大差异,因此不管进行学校申请还是签证,留学人员都要善于做出习惯调整。

目前前往英语系的国家留学,唯一需要签证面试的只有美国。如何取得较高的通过率呢?

签证官需要当面见你,提问时你必须立刻回答;签证官需要什么材料时,你也应该立刻提交。签证官会现场决定你是否通过签证,平均不超过3分钟。

美国签证官采取的是非事实认定,你的移民倾向和财力由他判断是否合格。因此,你需要了解对方是怎么想的、他想要什么东西、什么样的标准会是他认可的。签证官都会讲中文,他了解上海的基本情况,比如上海的学校品牌、居民平均收入、你的财力是否合理、房产价值以及上海的消费水平如何,这些问题其实他们是很清楚的。当他怀疑你时,便首先会把你拒签了。美国签证官的任务就是拒签,他们会假设所有来签证的人都是有移民倾向的、任何人都可能是财力不足,而你必须提供材料和证明,让他信服你是合格的。

来源:新民晚报

文章:“美国留学签证特色解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