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申请读研仍是多数

发布时间:2013-3-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国内家庭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传统教育观念的改变,正在推动留学低龄化。在优质教育全球共享的背景下,高考已不再是学生成才深造的唯一选项,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家庭,在进行教育投资时,已经越来越将视线投向国外。另外,国内优质教育资源竞争激烈的现象还普遍存在,师资力量优秀的初高中以及高等院校进入门槛较高、数量有限的客观情况,使不少家庭将出国留学作为激烈竞争下的应势之为,这两方面原因,成为推动留学低龄化的主要动力。

    留学大军中,申请读研的人仍占大多数。“我国留学低龄化趋势近6年一直平稳,并没有像媒体说的那样加剧或者特别严重。”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在近日的发布会上介绍说。应届高中毕业生每年约有10%不参加高考,选择出国。近6年来这一数据一直平稳,较高为10.8%,较低为10.2%。这一数据中包括部分高中就读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后出国的学生。她同时强调:“高中国际合作办学,本意是引进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部不赞成这些项目办成出国留学预备班。”

文章:“澳洲留学申请读研仍是多数”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