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澳洲留学费用回顾

发布时间:2010-10-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 资金担保

最低担保金每年约16万左右人民币(含生活费和学费)。

一定要存满半年,不能是转存,或可以直接申请留学贷款。

★ 学费(依学校和专业不同有一定差别。)

高中阶段2年,费用如下:

公立高中每年约为9000-15000澳币。

私立高中每年约为11000-20000澳币。

语言课程,费用如下:约为每周 320 至 350 澳元。

职业技术培训课程2年:根据学校的不同,学费每年约 9500-16000 澳元不等。

学士课程3-6年:经济学及法律学每年不低于21000 澳元,一般学科每年约为18000-28000澳元。

硕士课程1-2年,博士课程至少3年:每年约 21000-25000 澳元,医科课程每年不低于 30000 澳元。

★ 生活费

澳大利亚不同地区的消费水平不同,一般著名的大城市花费较高,特别是房租作为生活费的大头,占了学生海外生活费的大头。如住在悉尼的学生,每年至少需要1.5—1.8万澳元生活支出,墨尔本地区要1.5万澳元左右,而昆士兰、西澳、南澳可以在1.2万澳元左右。

★ 签证费:约540人民币左右,此费用不能退款。

★ 打工:学生每周可工作20小时,6-21澳元/小时。

★ 体检费:约1000元人民币左右。

★ 奖学金  

澳洲的国际学生大部分是完全自费,因为澳洲留学生奖学金的竞争实在相当激烈。国际学生可以申请由澳洲政府教育机构和其它组织提供的奖学金,而大部分颁发的奖学金都是供大学研究用途,尤其是在研究所课程上。简而言之,只有两类学生有希望得到奖学金:一是攻读研究型硕士学位的学生。二是攻读哲学博士学位的学生。
  
由于不同的大学有不同的奖学金设置,以下是列举出提供研究生的奖学金,以供大家参考:
  
- 悉尼大学:悉尼大学的文学院对于申请媒体实践,国际关系和博物馆学的学生提供了全额奖学金的机会。
  
- 工程学院对于申请电子电气授课类研究生的学生提供12000澳元的学费减免。
  
- 西澳大学:西澳大学的工程学院对于平均分80以上的中国学生提供10%到20%不等的学费减免。此外对于高考总分在640分以上的学生也提供了学费减免的机会。
  
- 新南威尔士大学:新南对于申请工程学院下属光伏太阳能方向的优秀申请者提供一半的学费减免。
  
- 莫那什大学:莫那什大学的IT专业提供3000澳元的奖学金。
  
- 塔斯马尼亚大学:塔大的所有专业对于成绩优秀的中国申请者都提供25%的学费减免。
  
- 昆士兰科技大学:信息技术学院提供IT硕士全额和半额的奖学金。
  
-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1年本科加1年硕士的打包课程提供3000澳元的奖学金。
  
- 迪肯大学:根据学生选择的校区不同,所有的专业都可以提供3000,5000和8000不等的奖学金。
  
- 昆士兰大学:从昆士兰大学读该校的预科,并顺利进入本校的学生,有机会申请到奖学金高达学费的50%。

澳洲奖学金申请宝典

澳洲的国际学生大部分是完全自费,因为澳洲留学生奖学金的竞争实在相当激烈。国际学生可以申请由澳洲政府教育机构和其它组织提供的奖学金,而大部分颁发的奖学金都是供大学研究用途,尤其是在研究所课程上。

简而言之,只有两类学生有希望得到奖学金:1 是攻读研究型硕士学位的学生。2是攻读哲学博士学位的学生。

由于不同的大学有不同的奖学金设置,下面就列举三所澳大利亚大学的奖学金申请条件,学生可以根据三所大学的要求来综合衡量自己是否具备申请澳大利亚留学生奖学金的资格:

悉尼大学奖学金

研究型硕士国际奖学金(Endeavor 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 Research Scholarship)EIPRS

澳大利亚政府的EIPRS项目给国际高质量的研究生提供学费。这些研究生要在澳大利亚就读研究型学位(HDR )HDR是指包含哲学博士,专业的博士头衔(至少三分之二的课程是研究型的)和研究型硕士。研究领域一定要在大学目前的研究范围之内。同时学校还会参考申请人的学习表现和研究潜力来评定其是否入选。

合格的EIPRS,应该符合以下条件:

即将在悉尼大学开始研究型高等学位(HDR)学习的国际学生。如果您之前从事过研究型高等教育的学习,但是由于您提交申请的时间较晚,在接下来的录取工作中不能够把您考虑到本轮EIPRS的选拔,那么您将有可能继续申请并在下轮申请中被考虑。

参与某一专业领域的学习,并且该专业是被悉尼大学认可的研究领域(人力资源与社会科学,健康与医疗研究,科技)。

如果学生已经拥有研究型博士学位,但该学位不被澳大利亚的大学认可,则该生仍可申请就读澳大利亚的博士奖学金。同理,如果学生已经拥有研究型硕士学位,但该学位不被澳大利亚认可,则该生仍可申请就读澳大利亚的研究型硕士奖学金。

文章:“2009年澳洲留学费用回顾”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2009年澳洲留学费用回顾》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