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国立大学——成龙捐助的科研中心

发布时间:2012-5-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成龙捐助的科学研究中心

  也许大家都没想过,世界影星成龙会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拉上关系。但是,成龙却是国立大学里约翰科廷医学研究院的捐助人。成龙为纪念其因癌症去世的母亲和长期在堪培拉居住的父亲向国立大学作出捐赠的,并以他的名义命名了新的教育中心,以培育新进的科学家,特别是针对癌症方面进行研究。

  悉尼大学:哈佛大学法学院唯一的交换学校

  作为澳洲的第一所大学,悉尼大学不仅是“八大”中历史最悠久,建筑最古老,最具英式风味的大学。而且是哈佛大学法学院澳洲唯一的交换学校。悉尼大学之所以享有如此高的学术平台,是因为她的法学院拥有最齐全的法律课程,提供超过15个学习方向(如商业、贸易、公司法、税收、国际法、劳动关系、犯罪刑事学、健康法和法学等),有超过150多门课程供学生选择。由于其学士学位受到英美法系国家的认可,很多学生可以在毕业后在其他国家寻找发展机会。

  阿德莱德大学:悉尼奥运会火炬的产地

  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掀起热潮,奥运“祥云”火炬模型更成为炙手可热的收藏品。大家也许不知道,在4年之前,悉尼虽然是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但是奥运火炬的生产地却在澳大利亚南端的阿德莱德大学。当时,设计团队由12名教授和工程系学生组成,历时三个半月完成设计。由于设计参考了悉尼歌剧院的外形,防水防风,采用高新科技材料而获得采用,充分体现了阿德莱德大学在材料工程学方面的领先地位。

  莫纳什大学:南半球上拥有牛顿苹果树的唯一校园

  牛顿因苹果砸在头上而发现了地心引力。除了英国的剑桥大学,莫纳什大学是全球第二个拥有牛顿苹果树的校园。该苹果树是从启发牛顿发现地心引力的苹果树上截取下来的,于1975年栽种在莫纳什大学工程学院的后园里,喻意着牛顿在科学上的研究精神将从北半球延伸至南半球,让莫纳什大学的师生都以此为方向。莫纳什大学也把物理从基础原理研究延伸至其他新生科技,如信息科技。莫纳什大学是全澳最先成立信息科技学院的大学,并使得该学院在短时间内发展成为澳洲最大的IT学院。

  新南威尔士大学:连续八年占据机器人世界杯足球锦标赛(Robocup)中前三名

  RoboCup (Robot World Cup) 即机器人世界杯足球锦标赛,每年举办一届。该比赛的使命是促进分布式人工智能与智能机器人技术的研究与教育。机器人足球的研究融入了机器人学、机电一体化技术、通讯与计算机技术、视觉与传感器技术、智能控制与决策等多学科的研究成果,反映出一个国家信息与自动化技术的综合实力。RoboCup比赛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各类国际机器人竞赛中最具水平和影响力的赛事之一。自1999开始,新南威尔士大学连续8年在全球上千所大学中脱颖而出,牢牢占据了三甲的位置。

  昆士兰大学:子宫颈癌疫苗的研发地

  昆士兰大学在医学研究方面有着优异的表现。当子宫颈癌逐渐成为全球女性的主要杀手,昆士兰大学癌症、免疫及代谢药物研究中心主任佛雷塞(Ian Frazer)于2006年发明了子宫颈癌预防性疫苗。短短一年内全球已有1300万妇女接种该疫苗。目前,澳大利亚政府更规定,21岁以下的女孩都必须接种该疫苗。

  墨尔本大学:引领行业发展的研究院

  墨大的研究在澳洲是赫赫有名的。虽然在泰晤士报和上海交大的排名里,ANU的排名都在墨大之前,但两者的研究院定位是不同的:ANU专注于科学研究,对于想成为新一代爱因斯坦、牛顿等具有发明和创新能力的同学非常合适;墨大注重科学研究应用,鼓励学生进行研究并应用于行业发展。墨尔本大学环境学院的“绿顶计划”(Green Roof Project)就是很好的例子。该计划主要研究的房顶园艺的节能和环保项目,通过在屋顶种植合适的绿色植物降低城市的热岛效应,从城市美观和保护环境方面都有很好的帮助。

  西澳大学:培育能源行业精英的摇篮

  澳大利亚与中国在能源、矿物上有着紧密的经贸来往。无论是石油、天然气、铁矿,中国都是澳大利亚的大买家之一。西澳大学在采矿方面的研究涉及采矿工程优化,高级设备使用模拟技术,矿渣回填技术以及与电动力学污染物处理。西澳大学的研究项目大多是紧扣行业需求,并获得企业、州政府甚至联邦政府资助的项目。由此可见,西澳大学课程的设计以满足行业的需求为导向,可谓能源行业精英的摇篮。

文章:“澳洲国立大学——成龙捐助的科研中心”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澳洲国立大学——成龙捐助的科研中心》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