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澳洲奖学金种类介绍

发布时间:2014-7-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洲政府、教育机构和许多其他组织均提供奖学金。奖学金涵盖各个不同的教育领域,包括职业教育与培训、学生交流、本科生和研究生学习及研究项目。在澳洲专门参加英语语言培训的国际学生不能申请澳洲政府奖学金。但澳洲的教育机构设有多项英语语言培训奖学金。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澳洲留学奖学金的种类的介绍:
  澳洲大学的奖学金主要包括澳大利亚发展奖学金ADS和澳洲国际研究生研究奖学金IPRS。ADS由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AU-SAID)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联合发给中国的国家公务人员。这个奖学金目前不接受个人申请,有意申请者可与外经贸部或各地外经贸委联系。IPRS主要发给来自海外的做研究课题的硕士或博士研究生,每年只有300个名额,所提供的奖学金用来支付学费和健康保险费。顶级大学名额一般在20-30个名额/年,差点的大学可能每年就2、3个。
  光拿到IPRS在澳洲是待不下去的,但是一般大学自己都出资设有IPA。IPA包括生活费(澳币18,000元左右/年)自动授予IPRS得主,无需也不能单独申请。另外,IPRS可得到公共交通半价优惠,这是一般非奖学金学生没有的。
  除此之外,很多大学都设置有由大学或院系出资的,对优秀海外学生有学费减免的政策。这些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一套,但名额都不多。另外,一些国际组织也为留学生提供奖学金。留学生需要在这些机构驻本国的代表处办理奖学金申请手续,而不能在澳大利亚申请。
  这些奖学金通常由以下机构提供:政府机构、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亚洲发展银行、联合国、洛克菲勒基金和其他组织。但据澳洲移民局的统计,迄今还没有中国申请人得到过这类奖学金。总之,对于海外中国学生来说,一般只有IPRS一个选择。
    更过留学信息请访问全球教育网咨询QQ:1875903654
文章:“留学澳洲奖学金种类介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