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澳各个类别签证不同的学历要求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学生签证各个类别都有不同的学历背景要求,如572类和575类申请人必须有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历证明),574类必须有学士学位证书,这三类比较易于掌握和操作。对于573和571类虽然也有明确规定,但由于有特殊情况要求,因此签证时格外需要注意。

573类对于学历规定是:申请人必须完成12年级或相当于12年级的课程。或者完成11年级或相当学历的课程,并且入读澳洲1年预科课程+本科课程。也就是说申请人可以有两种学历形式被认可,只要具备其中一种就符合573类签证要求。一种要求与572/575类申请相同,也就是有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历证明),另外一种是已经完成11年级(相当于国内高二),此外对于在澳洲就读的课程有特殊要求,即必须在澳洲就读至少1年的预科课程和三年的本科。这里需要重点注意:

1、“在澳洲”。由于目前国内合作办学比较多,很多培训机构都开设了国外大学的预科,只要完成预科就可以直接到相应的海外院校读本科。但是DIMIA只认可在澳洲本土读预科,虽然有些完成了高二课程的学生,在国内也成功的完成了相应大学的预科课程,如果他们要申请573类签证,仍是不可以直接读读本科的,还是必须在澳洲先读预科。

2、至少1年的预科。对于在澳洲的预科学习时间也是有明确规定的,学制必须是标准的1年课程。有些澳洲学校提供的FAST TRACK的预科课程就不适用于高二学历的申请人。因此对于高二学历的573申请人在做签证时务必要慎重,建议最好找专业公司制定最佳签证方案。

571类对于学历的规定看似简单:申请人必须初中毕业。但由于涉及雅思豁免和课程的合理安排,又派生出其他的一些学历上的要求。从2004年4月1日开始DIMIA对于571类申请增加了语言的的要求,但是同时也提出了豁免的条件。目前571类申请也主要是由学校提名豁免资格的中介公司提交(中介公司必须满足DIMIA对于递签人数和签证率要求),对于中学生个人也增加了学历上的规定,如果想达到雅思豁免,除了具备初中毕业以外,还必须被高中录取或在读(中专、中技,师范类学校等不认可),此外对于初中的相关英文成绩也有具体规定要求。还有,571申请人的学历还必须和课程符合,不能跳读,也不能倒读18个月。

澳大利亚学生签证看似简单,但里面却充满玄机,单单一个学历要求就有这么多的变化和细节。因此申请签证时务必小心,在没有完全了解和掌握前,千万不要贸然尝试,以免无谓拒签,耽误了时间和金钱,还给二次签证造成障碍。

文章:“留澳各个类别签证不同的学历要求”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