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学习费用上涨 澳洲教育出口好景不再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新社悉尼2月7日电 最新统计数字表明,由于生活与学习费用的上涨,澳大利亚学一直迅速增长的教育出口市场好景不再,目前新抵澳大利亚读大学的外国留学生人数结束升势,与去年持平,不久有可能开始下降。

澳大利亚每年教育出口总规模约为70亿澳元,仅外国留学生给各大学贡献的学费就达20亿澳元。有十来所大学20%的收入来自海外生学费。

统计表明,澳大利亚教育出口的“主战场”中国和印度留学生增长速度已经停滞。几个关键的教育出口市场已呈现下降之势,其中香港下降7%,新加坡下降9%,印尼下降11%,马来西亚下降3.4%。

有消息说,鉴于有些留学生成功申请移民后不能找到本专业的工作,某些专家拟建议政府收紧留学生移民政策。舆论认为,如果政府采纳这些建议,将会使澳大利亚教育出口市场雪上加霜。

文章:“生活学习费用上涨 澳洲教育出口好景不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