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州大学中国留学生谴责陈水扁“终统”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华声报悉尼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发表声明,对陈水扁当局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行为表示强烈愤慨。

声明说,这是陈水扁当局迈向“法理台独”的重要一步,是其妄图将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的具体表现。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人民都是血脉相融的中华儿女。无论历史如何变迁,同胞之谊、手足之情,都是无法因为一少部分人的政治用心而抹煞的。随着去年国民党主席连战先生、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先生相继访问大陆,两岸的关系迅速升温,两岸人民的同根意识被强烈唤醒和提升。无奈,陈水扁当局为了不愿民进党在台湾政坛上处于跛脚的地位,将台湾人民的福祉作为筹码,不考虑破坏两岸和平可能带来的灾难性后果,贸然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来赢得“深绿”阵营的支持。

我们作为中国留学生的一份子,在海外学习生活的过程中,深切感受到广大中华儿女对祖国和平统一、民族繁荣昌盛的强烈愿望。我们认为,陈水扁当局的此番行径是一种政治上自私自利的行为,是违反广大民意的。

因此,我们对陈水扁当局此番对历史、对人民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强烈的愤慨和谴责。我们希望两岸同胞能携手反对任何分裂祖国、分裂民族的行为,来共同促进两岸和平统一。

文章:“澳大利亚新州大学中国留学生谴责陈水扁“终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