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澳大利亚读高中

发布时间:2009-2-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去澳大利亚读高中:首先先来了解一下澳大利亚的教育体制。澳大利亚的中小学是12年制,1到6年级为小学,7到9年级相当于中国的初中,10到12年级则相当于高中。12年级这一年非常重要。在这一年,学生要做好中学毕业的准备,结业时还要参加中学的毕业会考。中学毕业会考成绩是学生进入大学的重要参考数据。 另外,在澳大利亚,一学年被分为两个学期,这两个学期的开学时间分别是1月底和7月中旬。

一般情况下,学生要在完成初中教育后,才可以到澳大利亚读高中。澳大利亚政府要求在澳大利亚高中的学习时间必须超过16个月。因此,直接入读12年级是不允许的。同时,入读澳大利亚高中对学生的年龄也有一定的要求。比如,读12年级,学生不能超过20岁,读11年级,不能超过19岁,读10年级,不能超过18岁。一般来讲,初三毕业的话,可以入读澳大利亚10年级。如果时读完高一或是高二在读,则可以入读11年级。这里我们要提醒您,申请澳大利亚中学,最晚不能迟于高二的第一个学期,而且,每个学校招收海外学生名额也是有限的,所以申请也应当尽早。

申请的话,要提供您的雅思成绩,一般澳大利亚的中学要求的成绩都是在5分。如果没有雅思成绩,就必须在澳大利亚读25周的语言课程。另外,您还要提供最近一年的成绩单。这些材料您可以直接邮寄给想申请的学校,当然也可以委托其他代办机构帮助办理。拿到录取后,您就可以申请签证了,签证时您还提供经济担保,一般申请澳大利亚高中需要提供的担保金额,在70万到80万人民币左右。那学费方面的话,目前,澳大利亚高中的学费是大概在1万3千到一万8千澳元左右,折合人民币大概是8到10万元,按照近年的情况,澳大利亚中学收取的学费,每一年的话还会比上一年有所提高。除了学费,你还需要准备生活费,这部分则需要一万到1万4千澳元,折算成人民币,大概在6到8万元左右。

文章:“去澳大利亚读高中”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