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名校的诀窍之加拿大篇

发布时间:2007-12-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般要申请进入名校,平均分数至少要85分,而且高考成绩要求必须达到国家重点本科分数限也只是进入的其中一个条件而已.雅思成绩至少要达到 6.5分(各项成绩不低于6分),托福基本要达到90分以上.对于很多学校好的学生来说高考考个高分绝对不是问题.问题是想赶在今年高考后马上能去名校读书,而现在还没有开始办理这件事情的家长就比较着急了.名校申请基本在2月份已经截止申请了, 4月份还没有递交申请的学生,赶不上9月份的加拿大入学,就要耽误至少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况且高考那么多功课需要复习,还哪有时间考托福雅思成绩.这些问题令好多家长特别苦恼.其实还有个办法可以达到最后的目标。

申请名校如果先到学院学习语言,然后(college)念一年,第二年再申请转学到名校,只需要B的成绩,也就是平均76分左右,若念完二年学院,第三年转学,则只需要C的成绩,亦即平均67分左右就可以进。

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呢?因为名校很难读,就拿UBC大学的理科来说,很多人读了一年以后发现兴趣不合就转走,因此,第二年会空出位子来,外面的人就容易进去。若有人念了二年理科,对该科还是很感兴趣,也很希望让这样的学生继续在专业领域发展。不过,转学进入理科还是有缺点的,大学学生若要进入 co- op课程,有些是须在第一年提出申请,转学就失去申请边读书边工作的机会,未来找工作没有竞争力。

在加拿大人眼里进入学院学习的学生未必都是二类学生,其实,恰恰相反,进入学院学习有很多好处,一般大学都是好几百人上大课,老师不认识学生, 无法解答学生的疑难问题,而学院多数都是小班授课,老师有时间给学生解答问题,课堂气氛和互动比较好.并且学院的学费相对大学要略低一些.所以说在学院学习两年再转入名校学习是一种经济实惠,又不被淘汰掉的诀窍.

文章:“进入名校的诀窍之加拿大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