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生活:交朋友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0-8-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来到加国后,随着岁月的流逝,慢慢替自己找到了一点落地生根的感觉。能有这种感觉的主要原因,当然是建立好了自己的家庭,但有一点还是不能否定的,就是我还总结出了解别人的捷径。

  有一个朋友说:你想要真的了解人,有两个方法。一是和对方一起出游,二是和对方打几场牌。

  越琢磨,越觉得这话有道理。通常人们是不愿意和不熟的人一起出游的。因为不敢冒险,怕把自己珍贵的散心时光变成抑郁难忍的受罪惩罚。但是,如果你静心回忆一下,那些儿时存留的珍贵友情,绝大多数是不是发生在学校的春游或是课外活动的场所?如今移民了,失去了这些知根知底的同学,新交的朋友又会因生活的列车跑得太快,还没坐稳,就被甩得不见了。所以,如何在短时间内,比较有建设性的了解别人,参加一场团体游,的确是个好方法。

  几年前我们一家跟团去欧洲游,无意中就交到了一家好朋友。完全陌生的人,因为几天的相处,就成了生活中的朋友。这和旅行这种相处方式是分不开的。性情、修养、学识、耐心、正直等等,这些衡量一个人素质的指标,全会在游山玩水中自然地流露出来。而你又是在毫无心理压力的情况下去感受到这些重要元素。当你真心想接受对方时,多半是事半功倍的了。

  所以,我不会因为怕遇到不喜欢的人而抗拒结伴旅行的机会。面对加拿大的优美环境,我会争取更多的团体出游机会。

  至于和人打牌嘛,代价小,也方便,只可惜不是人人都喜打牌的。不过,牌桌上能显真彰的道理,很多文学作品都有描述,我也是深信不疑。因为有孩子之前,我也打过麻将。感觉在牌桌上分辨出谁没修养,特容易,但要引起什么尊敬,欣赏的心情,好象不太可能。因为打牌这种活动方式,本身就不具备什么美感,又怎么可能让人产生美好的感情呢?

  读别人的文,听别人说话,看别人的表演,这些都是靠自己的主观意愿去吸收别人提供的养分。并不能把现实中的人和你所吸取的养分完全等同起来。一个诗情画意的人,在具体生活中可能需要别人的包容。一个政见分明,言词犀利的人,在具体生活中,又可能大方容忍。一个热爱艺术创作的人,做起事来,也可能非常自我.我想成年人,如果很喜欢结交朋友,还是旅行和打牌的方式,又快又好!

  在加拿大,当我们把下一代养育成人后,对我们来说,朋友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吗?

文章:“加拿大留学生活:交朋友的方法”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加拿大留学生活:交朋友的方法》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