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5亿贷款减学生负担 奖学金杯水车薪

发布时间:2007-5-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安省的新预算案增加15亿元奖学金及贷款,一些因大专学费在过去10年上涨逾倍而捉襟见肘的学生可望减轻负担。

  预算案增加中、低收入学生的奖学金,有助於扭转多年来靠借贷求学的趋势,而不需偿还的奖学金也可改善每名学生平均负债25,000元的严重问题。不过安省有50万以上学生,新的奖学金其实是杯水车薪,未来5年要动用15.4亿元补助学生,其中的1.5亿元已在去年发放。他对省议会说,名为自由党鼓励上进(Reaching Higher by the Liberals)的计划在今年可减少135,000名学生的大专教育负担。

  这项跟联邦千僖年基金(Millennium Foundation)合作的计划预备给16,000名一年级低收入大专生奖学金,最高数额为3,000元,另有16,000名二年级学生可获得3,000元或学费半数,以较低数额为准。

  制作影片叙述自己积欠20,000元学生贷款的川特(Trent)大学毕业生庄斯顿(Mike Johnston)说,扭转劣势当然是好事,但安省学生每年要付5,000元学费,新的奖学金仍有不足之感。预算案显然是要顾全前省长李博检讨大专教育后所提的建议。

  希望预算案冻结学费不只限於今年,应该延长到自由党执政期间,甚至考虑减少学费,但史坦格认为不应冻结学费,最好依照李博建议不加限制,让大学根据不同的学位收取不同的学费。

  学生债务援助计划从今年秋天起实施,下一学年的投资额为1.92亿元。

 

文章:“加拿大15亿贷款减学生负担 奖学金杯水车薪”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