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交换生杜同学故事

发布时间:2012-12-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杜同学有着武汉女孩爽朗的个性,十分健谈。学习成绩不错,尤其对英语感兴趣,英语成绩自然不错了。杜同学是一个很有自己想法的学生,说起为什么出国,杜同学说一方面是可以提高自己的语言,另一方面可以学习多国文化,体验不同的教育方式,希望自己将来可以成为一个国际性人才。杜同学和爸爸妈妈本来打算2011年9月份赴美读高中,但是和睿励人生的顾问老师面谈后,建议杜同学先参加半年的加拿大交换生项目,这样她既可以提前感受国外的文化氛围,体验北美的教育方式,又可以利用半年的时间把语言迅速提高上去,会更加的融入北美社会,为自己美国的高中生活打一个基础。

入读学校:Dartmouth High School
入读年级:11下

入读学校(项目)介绍
    加拿大交换生项目由加拿大当地的教育局来办理,赴加就读一年,就读于加拿大公立高中,住在当地爱心家庭。交换生项目特点是经济、安全、效果好。参加交换生项目,帮助年轻人在不断变化,相互依赖的世界承担责任,为获得发展机会做好准备。打破沟通的障碍并建立世界文化交流的桥梁。

国外生活学习概况
    2011年1月份,杜同学开始了半年加拿大交换生活。一开始,最大的困难就是语言,这么勇敢的一个女孩,在这个难题面前也有些畏缩了。经过几天的调整,杜同学决定重整旗鼓,她清楚的知道,来加拿大的目的之一就是提高语言,现在如果不说,那就是浪费时间、浪费机会,突破自己,就能获得成功。就这样,从刚一开始,结结巴巴再加上比划,杜同学让越来越多的同学认识她,周围的同学们也给了杜同学非常大的帮助,总是不停纠正她的发言,教她如何表达,就这样过了一个月,杜同学可以和加拿大的同学正常交流了。这时的杜同学是最自信的。更加幸运的事,杜同学所住的接待家庭对她也非常好,杜同学妈妈告诉我们:“每次和孩子视频的时候,看到孩子在镜头面前放声大笑,有时候还和接待家里打闹玩耍,我觉得很放心,只要孩子快乐比什么都好。我们对杜同学自己的努力也感动很欣慰!“
    杜同学还和接待家庭一起去野营,感受加拿大的自然风光,感受加拿大人不同的生活方式。从接待家庭的妈妈那里杜同学学到了如何制作西式糕点,和她的加拿大同学们学到了健康、自然的学习和生活态度,以及许多国内课本中学不到的东西。

总体评价:
    加拿大的高中教育,无论是课程设置,还是教学方法,都体现了实用性和趣味性的特点,能够充分发挥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让孩子对学习和学校的生活充满渴望,感到充满乐趣。加拿大的体育课和中国完全不同,活动十分丰富。棒球,手球,躲避球,摔跤孩子都体验了,在合唱队中唱了英文歌,法文歌和拉丁文歌。除了上课的收获外,还有和外国学生的交流以及和接待家庭的相处。这些国内不会有的学习经验都十分难忘。

 

文章:“加拿大交换生杜同学故事”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