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加拿大安省高中排名

发布时间:2009-4-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菲沙学会(Fraser Institute)公布最新的安省高中排名报告(Report Card on Ontario’s Secondary Schools 2009),对安省的718所英语和法语的公立和天主教高中进行了排名,以方便父母比较学校的学术水平、平均家庭收入、学校中特殊专长学生的比例等重要数据。

大多伦多华人聚集区的杜鲁道高中(Pierre Elliott Trudeau)、于人村高中(Unionville)和湾景高中(Bayview),本次都进入安省高中排名前10名。

排名报告的作者、菲沙学会院校业绩研究总监考利说∶“父母对跟踪他们孩子学校的成绩非常感兴趣,我们的排名报告能让父母迅速方便地确定孩子的学校在学术上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向父母提供与老师和校长讨论时所需要的资讯。”

考利表示,这次排名的一个重要发现是,一些很好的高中学生的平均家庭收入并不高,这说明这些学校的教师和管理人员,已经找到了能确保学生成功的方法。来自平均收入以下家庭的学生,并不自动意味着在学校表现就差。

安省所有高中学生的平均家庭收入为7万3500元。在平均家庭收入较低学校中表现最好的学校,是Thames Valley地区的Norwich高中,学校的综合得分为9.2,而学生平均家庭收入仅为4万7400元;Parkhill地区的North Middlesex高中得分为8.8,平均家庭收入为5万5700元;多伦多的Monseigneur-de-Charbonnel高中得分为8.6,平均家庭收入为5万3600元。

其他学校成绩较好、学生平均家庭收入较低的学校有:Ontario North East的Hearst高中(平均家庭收入4万7400元)、多伦多的Notre Dame高中(5万8800元)、多伦多爱静阁高中(Agincourt,5万2400元)、渥太华的Samuel-Genest高中(5万5500 元)、Cornwall的St Joseph’s高中(5万9500元),Kenora的Atikokan高中(2万7400元)、多伦多的R. H. King高中(5万7200元)。

考利说,学校排名的批评者经常将学校质量差归咎于社会和经济因素,如果学校根据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来决定学生的前途,就会剥夺很多学生成功的机会;每所学校都应当确保所有的学生达到安省的读写和数学标准,不论他们住在什么地方、父母挣多么钱。

对菲沙学会高中排名报告有兴趣的家长,可以到www.fraserinstitute.org/reportcards/schoolperformance/ontario.htm查看排名报告全文。

来源:世界日报

文章:“2009年加拿大安省高中排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