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促进塞浦路斯留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7-9-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今年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方针,加强了国际经济、文化方面的合作,而作为“一带一路”合作国家的塞浦路斯也同样积极提倡。对此欧洲大学校长很肯定的表示:“一带一路”不止是物理上的连接,也有助建立金融、贸易合作以及社会、文化交流的平台,这一现代化平台将把中国同世界众多地区和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

同时塞浦路斯相关人员强调,塞浦路斯连接亚欧非三大洲,同时也是欧洲门户、欧盟成员国,拥有地缘政治和文化优势。塞浦路斯迫切希望能够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参与者。此外“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促进塞浦路斯同中国的金融和经贸合作,特别是在天然气等能源勘探开发领域。塞浦路斯拥有丰富的天然气储备,希望中国企业能够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和塞进行能源合作。

而在文化交流方面,目前塞浦路斯欧洲大学大约有60名中国留学生,是拥有中国留学生最多的塞浦路斯大学,但中国学生赴塞浦路斯留学的人数比例还是不算高。但相信随着“一带一路”方针的大力推进,塞浦路斯和中国在教育领域将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塞中文化交流,同时相信两国全方位的合作也会不断迈上新台阶。

文章:““一带一路”促进塞浦路斯留学发展”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