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常见疾病与医疗状况

发布时间:2007-5-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捷克无特殊疾病。糖尿病、心血管病及高血压为常见多发病。捷克医疗体系健全,设施完善,其国民均参加全民医疗保险。外国人在捷克需要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如无医疗保险,到医院就医需支付现金。挂号费一般为20欧元左右。捷克急救电话为155,紧急情况下,可拨打SOS电话112求救,该电话可用英语、德语和捷克语服务。捷克药店的药物分为处方药和非处方药。药店根据处方给患者免费发放药物(如这些药物由保险公司承担),非保险公司承担的药物则需直接付费。

  2006年3月,在捷克南部赫鲁波卡城堡附近首次发现一只死天鹅被证实带有H5N1禽流感病毒。目前共计发现14宗禽鸟感染H5N1禽流感。目前捷克尚无人感染H5N1病毒而引起死亡的报导,市场上使用的禽流感疫苗主要是Tamiflu,现已储备600000剂,为以防万一,捷克卫生部已从瑞士另购600000剂Tamiflu,以上数量可供13%的捷克人口使用。

  处方的有效期为:

  来自急救机构的处方24小时有效;

  抗生素处方5天有效;

  鸦片处方3天有效

  其他处方通常一周有效;

  如处方超出有效期,药店不提供服务。

 

文章:“捷克常见疾病与医疗状况”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