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优势一览

发布时间:2010-10-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法国留学以享受免费教育吸引了很多学子。进来法国政策在留学政策上有多变动。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召开“法国大学科技学院院长联盟(ADTUT)新闻发布会”,就法国数十所大学组成的115个法国科技学院在华招生进行说明。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文化交流处相关人士介绍,法国大学科技学院是法国87所公立大学里面115所科技学院的联盟,今年将在中国内地扩大招生,招生专业也增至19个。
 
据介绍,所有法国公立大学的学生享受免费教育,学生只需要交纳每年大学注册费用和社会医疗保险费用,本科阶段共计约400欧元/年,硕士阶段约650欧元/年。此外,中国学生还将享受政府提供的房租等补助。

要获得录取,考生必须达到三个条件:首先是参加国内的高考,高考成绩达到一本或者二本以上,并获得国内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另外要有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良的证明材料。然后再进行法国科技学院院长联盟的面试,每年3-7月举办1-2次面试,用英语进行。

据了解,有意向的学生可先在法国教育服务中心(Campusfrance Chine)的网站上注册,申请预签证法语测试(TCF或E-TEF);考完后递交签证申请材料,等待总领事馆签证。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招收的学生将被特许免除预签证程序中的评估面试。
文章:“法国留学优势一览”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