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就业好

发布时间:2010-12-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法国留学在留学的发展市场来看,或许不如美英火热,但是法国自身的优势是毋庸置疑的。法国教育制度优秀,培养了很多的优秀留学生。近来法国留学教育质量高就业好更是吸引了很多的留学生。

法国高等院校简介

法国现有400多所高等院校,在校生100多万人。其中,87所公立综合大学,大学文凭统一由法国国民教育部颁发,文凭得到国际认可。高等院校为学生提供不同类型和多种形式的学习课程,包括短期学习课程、长期学习课程和职业技术教育课程。根据学校的培养目标、招生制度、教学安排和行政管理特点,高等院校可以分为四类:综合大学、高等专科学院、短期工程学院和高级技师学校。

法语人才国际紧缺

近年来,国内就业市场上的法语人才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法语专业毕业生的起薪明显高于其他专业毕业生,因此,在当前就业形势紧张的情况下,良好的就业前景也成为很多学生选择赴法留学的重要理由。

法国留学优势

在法国留学的一大优势是,目前87所公立综合大学,全属公立教育机构,即实行免费教育,只收取少量注册费用;而私立院校的学费在10万元人民币左右。这些院校遍布法国各个城市,其中包括1179年创办的最古老的巴黎一大和拥有最现代化高科技校园的尼斯大学。

此外,在法留学生可和法国本国学生享受同样的待遇,包括医疗保险、住房补助、交通补助、伙食补助等。留学法国公立大学每年的花费约为6万元人民币。同时,法国允许大学在读生合法打工,学生可以通过打工贴补一部分生活费用。

不过,各种迹象表明,法国名校选才的门槛正逐步提高,并加强对留学生专业学习能力的审查。赴法留学一般院校需要500个小时左右的法语学习时间及相应的考试成绩。对于无法语基础者,语言学习准备时间约为3-5个月。

法国留学学费

综合大学:免学费,注册费平均每年约为200欧元-800欧元;

重点高等专科学校:公立学校免学费,注册费平均每年520欧元;

私立学校:一年约为3900欧元-15000欧元;

其他高等院校:一年300欧元至6200欧元。

资金担保方面,一般要求存入第一年学费和生活费。一般而言,赴法第一年学习语言,语言中心学费在2万-6万元人民币之间,一年生活费不低于6千欧元。同时,父母需提供其收入证明和近半年以来的银行卡资金流动记录。

文章:“法国留学就业好”正文完
《法国留学就业好》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