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法国读葡萄酒专业

发布时间:2013-1-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葡萄酒在二十一世纪已经是全球的最佳酒精类饮品,所以,我国的葡萄酒从生产、管理、国际市场营销到研究等各个相关环节均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特别是那些既了解中国市场,又富有国际交流经验的葡萄酒从业人员。葡萄酒代理商、红酒厂商在招聘时很难找到接受过专业训练的品酒师、酿酒师等行业人才。故葡萄酒专业已悄然成为留学生的新选择。
    葡萄酒专业:技术型和非技术型
    技术型需要理工科背景,尤其是生物、植物或环境
    酿酒、品酒属于技术型的,例如法国高校的文凭课程:Diplime National d'Oenologue(即国家酿酒师文凭),属于Bac+5,接受licence阶段为生物、植物或者化学相关专业申请,在法国只有五个公立大学授予,每个学校每年大概接收30~40名学生,分别是:勃艮第大学,波尔多二大,兰斯大学,蒙彼利埃一大和图卢兹三大。
    也许很多人都知道,如何品酒真的是一项非常高超的技能,去职业培训学校学习才会练就此技能,而且国际上有专门的认证,需要参加专业的酒品评考试。
    非技术型的即葡萄酒贸易与管理
    大部分学校开的都是这种课程,不需要理工科背景,所学习的课程也大多以葡萄酒贸易与管理相关方面的知识为主,围绕着如何运营与销售葡萄酒。葡萄酒的产酒国很多,除传统的法国之外,还有澳洲、新西兰甚至非洲、中亚等一些国家。
    众所周知,法国在世界葡萄酒领域有自己独特的地位。拥有者独特的葡萄培植及酿酒工艺,讲求天然可成。从挂果高度到结果密度,被人为有效地控制在酿酒师所要求的范围内,可谓精确精细。正是这种对葡萄酒品质追求的苛刻,吸引了众多国家学子过去学习葡萄酒专业。
    中国葡萄酒市场的飞速发展不仅吸引了众多中国学生来到法国,而且给法国提供葡萄酒课程的大学和私立教育机构带来了大量生源。这些学校面临着法国国内生源的不断下滑,纷纷瞄准东方国家。

 

文章:“去法国读葡萄酒专业”正文完
《去法国读葡萄酒专业》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