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公证书要准备好

发布时间:2011-10-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在正是申请明年秋季留学的关键时期,法国是留学热门国家之一,考生在准备申请材料时要注意做好公证书。

  作为法国使馆签证所需要的公证书,唯一确定的是出生公证书。考生要记住,不是出生证明公证书,也不是亲属关系公证。出生公证和出生证明的公证区别在于:出生证明公证是直接公证你当年出生时所在医院开具的那个证明,而出生公证是有固定格式的,一般都是“兹证明某人,性别,于某年某月某日出生于某省某市,其父为×××,其母为×××”,非常简单。这个证明一般由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再到公证处办理公证。不同省市办理有所不同,有些地方要求携带公证处专门表格与户口本、身份证一同到所在派出所,由派出所填写表格并盖章拿回;有些地方则可以直接携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到所在派出所开具证明加盖公证即可,没有指定表格。这个需要提前咨询当地公证处。

  在申请学校时,一般还需要提供一些公证书,大致如下:高中毕业生要提供高考成绩公证、高中毕业证公证、大学录取通知公证、高中成绩公证(非必须,因学校而定);大学在读生要提供高考成绩公证、高中毕业证公证、大学成绩单公证、大学在读公证;大学毕业生要提供大学毕业证公证、学位证书公证、大学成绩单公证、高考成绩及高中毕业公证(非必须,因学校而定)。

  这些公证书,均需要做中法文公证,翻译由公证处指定翻译公司处理。时征建议,考生要选择省市级具有涉外公证能力的公证处办理。区县级的公证处往往不够严谨,翻译也错误百出,有些甚至接受学生自己的翻译而不加审核,对申请造成不良影响。这也许会省小钱,但却能误大事。

  公证书的办理,除了出生公证需要在户口所在地办理外,其他公证可选择在户口所在地或居住地或学校所在地办理,但可能被要求提供相关证明。考生每份公证书可做2至3套,或1套正本加1至2套副本,以备用。

文章:“法国留学公证书要准备好”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法国留学公证书要准备好》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