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生是怎样过圣诞节的?

发布时间:2015-1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圣诞节是西方人一年一度的重大节日,就类似我们中国的过年一样。 法国的节日很多,而其中圣诞节就显得更为重要。 一般,法国圣诞节会放两周假。 对于法国人来说,这是个全家团聚和休闲的好日子。

  圣诞节市场
  众所周知,圣诞节是西方人一年一度的重大节日,就类似我们中国的过年一样。
  法国的节日很多,而其中圣诞节就显得更为重要。
  一般,法国圣诞节会放两周假。
  对于法国人来说,这是个全家团聚和休闲的好日子。
  那一般,法国人时如何来度过圣诞节呢?
  在法国留学的时候,过圣诞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法国的每个城市基本都有个传统,就是在举办圣诞节市场。
  一般,在圣诞前夕,市政府会选择在市中心的空地上,搭建圣诞节市场。也就是开始建好多小帐篷一样的建筑物。圣诞礼物、圣诞饰品、好吃的零食以及游乐设施都会在这里出现,例如旋转木马。另外,还时常有乐队演奏欢乐歌曲。可以说,这里就是个小型圣诞游乐场。

  圣诞节市场旋转木马
  在我所居住的城市里,还搭建了个小型溜冰场。很多小朋友都会到那里一试身手,非常有趣。
  当然,圣诞前夜,也就是平安夜的时候。法国人都会举家团聚,一起吃法国圣诞大餐,等待圣诞的来临。
  此外,在圣诞节前,教会也在会安排圣诞活动,唱诗班也会在教堂里演唱圣诞歌曲。在平安夜和圣诞节,会举行子夜弥撒活动。

文章:“法国留学生是怎样过圣诞节的?”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