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目前暂不收学费的五个州

发布时间:2007-4-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梅克伦堡-前波末瑞州:根据该州先行高校法,大学学习是免费的。所以征收学费被视为违法。同样根据这一条例,目前该州也没有实行任何超时学习费用。

莱茵-普法尔茨州:该州针对第一学位不征收任何学费。该州科研部发言人称:“我们不打算引入学费制度。我们将继续保证大学学习免费。”

不过,目前该州已经实行了基于学习时间帐户的超时学费制度。超过正常学习时间1.75倍的学生将交纳每学期650欧元的费用。这一制度从2004/05冬季学期开始实行。

萨克森州:该州并无计划引入针对所有学生的学费制度。同时目前也不实行超时学习制度。但该州的考试制度规定,超过正常学习时间4个学期的学生将自动被取消学籍。

柏林:柏林目前为社民党和左翼党组成的红红联盟执政。柏林政府决定在其执政期间(至2006年底)排除一切学费收取可能。

柏林高校目前征收每学期50欧元的管理费(注册费)。

勃兰登堡州:勃兰登堡州目前既无针对所有学生的学费计划,也无针对超时学生的收费计划。该州高校征收每学期50欧元的管理费。

文章:“德国目前暂不收学费的五个州”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