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政策允许开放限制性专业

发布时间:2010-9-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从2005年6月1日起,德国莱比锡大学将对该大学特别项目中的中国学生开放所有限额专业(包括法律,医学,药剂学,企业管理,国民经济学,心理学,新闻,生物,翻译,戏剧,音乐,体育,传播媒介学,等等)。

莱比锡大学郑重宣布,只要是这个特别项目的学生,符合限制性专业录取条件的学生都可以拥有一张带有限制性专业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此通知书除了直接写明所申请的专业名称外,将注明三项附加条件。

正式注册所需条件

1.需获得APS证书;

2.需通过DSH考试;

3.需参加限额专业的筛选程序(如果是限额专业的话)。

此举措意味着莱大将成为现在德国唯一一所对中国学生全面开放限额专业的大学。需要说明的是,莱大也遵守德国教育部的关于限额专业的规定。因此,申请限额专业的学生,本人要在中国大学学过相同或类似专业,比如说学过金融的来学经济管理,学医的可来学医。另外,在正式开始专业注册时,要参加莱大的筛选程序,莱大目前使用三种筛选方法:1.看高中毕业成绩(主要是对德国学生)和大学成绩(对中国学生)2.笔试3.面试。莱大将决定使用何种方法,如学生最终没能通过莱大筛选程序而不能在限额专业注册,莱大可以安排进入其它专业,再由原先的程序排队等待转入限制性专业。

德国名校对中国学生全面开放限制性专业是德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学生不用再经历排队等待的漫长时间了。在赴德之前需要全面掌握扎实基础,因为拿到大录如通过不了筛选程序,也一样不能进入限额专业,只后还是只能按照以往的办法,先就读其他专业,同时排队申请限制性专业。所以说是机会就要好好珍惜,不要白白浪费而后悔莫及,同时也辜负了莱比锡大学对中国学生的一番好意。

文章:“德国留学政策允许开放限制性专业”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