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语言考试之德福考试

发布时间:2016-6-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绝大多数申请德国留学的孩纸,都难逃德国语言考试的“五指山”。因此,为了让诸位申请者提前了解语言考试的讯息,在今天的文章中专门准备了关于德福考试的常识性知识,相信一定可以帮到你!
    TestDeutschalsFremdsprache(TestDaF)考试
    TestDaF考试也被称作“德福”考试,是一种权威性的德国语言考试,对象是以赴德国留学为目的的外国学习德语者或一般只想证明自己德语语言水平的人。TestDaF考试分为四部分:阅读理解、听力理解、笔头表达和口头表达。如您的德语水平达到最高级TDN5,那么您在德国的学习将不再会有语言障碍,而且你的成绩将被德国的所有高校认可。而德国的各个高校都有自己的录取标准,请您在申请入学时向您所希望就读的大学了解对德福考试成绩的要求,有些大学在其网页上已公布了对德福成绩的要求。TestDaF考试(“德福”考试)的成绩可以用来申请留学签证。
    德福考试每年举行3次,每次考试都有正式的报名截止日,通常报名截止日期为考试日前至少4周;报名主要通过网上进行,其基本步骤包括预定考点座位、支付考费、填写报名表。
    申请德国留学的学生在报名时,要提供完整、准确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地址、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等;考试资料及证书上用汉语拼音、英语记录姓名,并提供与本人护照上一致的姓名写法,以避免今后在出示语言证书时产生不必要的怀疑。
    德福考试费为1575元人民币(约合150欧元),付费方法可选下列三种之一:
    1,使用工商银行牡丹卡或灵通卡并办理网上支付手续,进行网上交费;
    2,使用招商银行“一卡通”办理网上支付手续,进行网上交费;
    3,通过工商银行全国各地的分、支行营业点将考费汇到指定账户。
    考试申请在报名截止日前按要求支付德福考试费用后即可受理,考生如果在报名截止日之前取消报名,要向教育部考试中心支付考试费的20%作为手续费,如在报名截止日之后取消报名申请、没有如期赴考、自己中断考试、被取消考试资格者等情况,其考试费不退还。
    考生报名后将收到教育部考试中心通过电子邮件或信函寄来的准考证,也可通过网站查询报名情况,在考试的前一天,考生要亲自前往“德福”考试中心确认准考证,务必携带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准考证及个人证件(护照或身份证)、二寸近照一张,考试时也需携带个人证件,考试开始前及考试期间要对个人证件进行验证,考 试时考场内禁止携带任何物品,包括笔、词典、移动电话等。
考试后约8周,与德福考试中心联系领取德福语言证书,如果需要副本,可给德福考试院写信,加做副本每份20欧元。
至此,有关德福考试的内容就为有德国留学申请意向的小伙伴儿介绍完毕了!
    德国九理工TU9申请
    德国的公立大学分为U类和H类。其中,U类是研究型大学,侧重研究。比较著名的是德国的九理工,称为TU9,是德国理工大学联盟,它是德国最重要的九所工业大学的联合平台。TU9有广泛的学科设置, 其中的机械工程和电子工程等专业在世界上享有盛誉。TU9联盟建立的目标就是为了提供一个标准化的教学机制,同时保证各大学间的资源共享。
文章:“德国留学语言考试之德福考试”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