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留学行李准备

发布时间:2010-10-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德国留学即将上路的学子们一定要带好自己赴德留学的行李。全球教育网www.earthedu.com总结了这些,让您德国留学带足行李。

关于行李是很多朋友来信问的最多的,而且由于现在的航空形势也随着911事件日趋严峻,什么东西该带,什么东西不该或者不必带,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每个即将踏上德国的学子们。

首先说一下重量问题,航空公司规定是20公斤,这是指拖运行李。实际中多几公斤也不会有事。不过多过五公斤就有危险了。每公斤要罚上百人民币或者更多,因此在这一点上大家自己要慎重。另外,如果很多东西都舍不得,还可以有一个办法。就是通过邮局来海运,大一点的邮局都会有这个业务,虽然慢一些,(说是两个月,其实一般一个月就能到了),可是相对便宜。寄的越多越合适。比如一公斤是三百人民币,而最多可以寄十四公斤(这个重量各个邮局可能会有所不同)不过七百多。因此不急用的书和其它用品可以在有了固定地址之后让家里人帮助寄过去。

除了拖运行李之外,手提行李就只有体积的限制了。买机票的时候都会告诉你一个尺寸,其实现在到买行李箱的商店只要说上飞机用的,售货员就会挑给你。一定要买最结实的那种,不需要硬外壳的那种,虽然结实,可是重量也增加了不少。最好的是质量好一些的硬帆布的,重量轻,又能装沉一些的物品。把书和其它体积小而份量大的装进去,在家多试走几次,确实结实才行。不然用了伪劣产品,在出机场的时候散开了,哭都晚了。(这可不是笑话,有过一些朋友的惨痛经历的)

1、书和文化用品:书只要三本:(除非你有了海运的打算),大的德汉字典(上海译文出版社,桔红色外皮),  小的德汉汉德双解字典(绿皮的),  语法书要王兆渠编的现代德语实用语法(同济大学出的,这是最好的一本)。国内随便什么教材的你听不太明白的听力部分的磁带和对应的文字(撕下来),只要是德国人读的就行。这是为了让你在这跟着读练发音和语调用的。圆珠笔和铅笔,橡皮等不重的东西随便带点。

再准备点小礼物,因为经常会有德国人帮助你,次数多了最好表示一下。以前象中国剪纸或者丝巾,还有中国结都是不错的,现在中国人都送这些可能换点别的也好。自己看着办吧。轻的就好。(前两天发现有人送几张中国风景的邮票和明信片挺受欢迎的)。电脑光盘,带什么就看你自己的水平了。盗版的没有关系,德国没人管你。如果有电动剃须刀的别忘了带一个小转换插头过来。这里的电器插孔都是两相圆头的。

小收音机或者小录音机如果你现在用的很好就带过来,不然便宜货这里也有十马克一个的。质量只能是凑合了。带点CD,磁带,到底这边没有中文的歌曲呀。

2、吃的方面:可以看一下德国生活关于吃的部分,里面有中国调料的价格,带什么就取决于你口袋里的银子了。不过象花椒八角干辣椒紫菜等这些方便带的东西可以随便装些过来。瓶装的唯一值得拿来的就是辣椒酱或者豆辩酱,小瓶香油(这边的亚洲店都有的卖,价格也还能接受)也可以考虑。袋装的榨菜咸菜带过来会很有用,经常忙的顾不上做菜,可以暂时抵挡一下。茶叶是一定的。不但可以招待家里来的外国朋友,还可以当礼物,煮茶鸡蛋。(等客人走了用剩茶叶吧.)。药品自己别忘了,小病也不想去看医生,怕和医生无法交流。不多写了。我们的吃部分里有很详细德国情况,自己看看有什么不让你满意的就带过来吧。电饭锅很多人都会带,做饭很方便。

3、衣服:大部分朋友都是来了一年之后才会有机会回家。所以只能是按四季都想到了。其实严格来说,德国只有两季,雨季和非雨季。夏天只要阴天下雨,七八月份能到十度以下。冬天要是出了太阳,也会有十几度。不过雨伞可别带。买个便宜的洋伞用吧。各种衣服要是赶上打折,什么便宜都会有。所以我这里只把最该带的说一下:牛仔裤,不但经脏,另外冬夏都可以穿,耐磨。毛衣两三件。带衬衣不如带T恤。运动鞋和休闲鞋一定要带,并且最好有两双。带上一两件厚外套!还有可以挡风挡雨的风衣。内衣袜子要多带。帽子围巾手套都要有,给冬天预备的。

秋衣内衣及女士衣服自己酌情带吧,德国的冬天有时还是很冷的。冬天奢侈一下在这里买一件皮衣吧。一两百马克(打折之后)的感觉好极了,回国一看,同样的东西都是四五千人民币的。

4、其它用的东西:很不幸的是,德国的床上用品都很不便宜。所以要是可能的话,带一床被,国内有一种羽绒的,很轻却很暖。还有一种可以抽真空的装置帮你把它变成很薄的一片带来,或者带睡袋过来,在欧洲旅行时也可以用。枕头是没有办法带了,带两条大枕巾吧。还可以当毛巾用。床单就不一定要带了,商店里打折的时候再抓两条吧。一个双肩背的日常出门用的包,照相机也可以在这里买,现在都流行数码相机了,一般的相机的价格都很便宜(100多马克就可以买个不错的了,胶卷也可以不带,德国胶卷挺便宜的。如果你会用IP-PHONE或者MEDIARINGTAIK之类软件的话,别忘了带一个带MIC的耳机。还有就是自己看着带了。另一个小东西比较重要,就是小腰包,或者女同学们可以斜背一个好看的小包。这是专门装重要物品的,比如护照机票之类。因为在出关和入关的时候这是要出示N次的,如果手忙脚乱的放错了地方,找不到了可就耽误大事了。

5、烟:单把它列出来是因为有其特殊性。按规定每个人只可以带一条来,在机场如果你不幸赶上抽查也主要是查的这一项,要是查到了每条会罚60马克。抽烟的同志在德国有点难过了,因为德国的烟税很重,每包烟大概都在5马克以上,并且还都只有19根。不过他们这里可以自己卷烟抽,并且还有很好玩的卷烟器,烟丝不但味道好,并且便宜。所以到这里改一下习惯吧。还省钱。如果很想多带一点过来,还有一个办法,就是除了一整条之外,再化整为零地装几包随身带,被人看见就说自己烟瘾大,再说,也没听说过有搜身的。 

6、电脑软件方面:电脑软件和国内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顺手的,带着常用的就行了。学校机房是不让随便安中文软件的,所以自己要在这里买机器,就一定要带:中文操作系统,如中文win98或者win2000等,常用软件如office2000,金山词霸等,和德国有关的要带:system  commander2000(按双操作系统的,过几天会在网页上放上来,并且写出操作方法).  杀毒软件,推荐国内新出的金山毒霸。如果想在电脑上看vcd(德国是没有这种东西的),还要用超级解霸2000。因为安双操作系统有一定难度,所以要用德文windows的话,一般这边买的电脑都自带的。所以关键就是中文外挂平台了,最好的应该是中文之星2.97(可能现在叫中文之星2000了),还带英汉双向字典。在德文系统下,国产杀毒软件就用不了了,所以还要带英文的如Nordon  Antivirsus或者PC  Cillin之类。  喜欢在电脑上休闲娱乐的,就带几个自己喜欢的游戏,或者电子小说。(喜欢看小说的同志注意:现在不用带书了,压缩在光盘里,或者是软盘。) 

7、现金:马克带上两三千,或者看你的经济情况。因为刚到德国,如果你开户行不在本地,要两周以后才能取钱。刚到的时候也是最需要花钱的时候,有备无患吧。 

8、现在很多人都带笔记本过来,其实德国的一些超市(ALDI,LIDl)常常有配置很好的笔记本,价格在3000到3500马克左右,和国内相同配置的笔记本比,这边的要便宜。但是如果大家手上的钱有剩余的话,也可以带个笔记本过来,因为马上就可以用了吗!要注意的是,德国的电话接口和国内不同,所以需要另配一根上网的线或者一个转换接头。

9、在国内有手机(双频)的人可以带过来,买张德国的SIM卡就可以用了,手机套子(这边比较贵)和饰品(这边几乎没有)都可以带过来。

10、女同学的头饰品可以带点过来,这边也有好看的,价格要贵一点。

11、文具:铅笔,钢笔,圆珠笔,橡皮,文件夹。

12、筷子带一把,有客人来也方便。

文章:“德国留学行李准备”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