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留学读商科专业优势

发布时间:2010-11-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荷兰的商科教育可能不如美国、英国的那么强势,但却有共同的优势,详细表现在以下四点:

一、国际化水平高。这是荷兰商科课程的最大特性。在荷兰,95%以上的人都能讲英语;在荷兰的商学院中,经济学、企业运营管理学和相关学科均有英语授课的国际专业课程;荷兰商学院的师生来源也表现出国际化特性,以鹿特丹管理学院为例,国际学生占97%,教员也是来自于世界各地。

二、教学质量过硬。坚实的理论学问和丰厚的理论经历,奠定了荷兰商科教育在国际商务和管理范畴的专业位置。荷兰的商学院固然数量不多,但质量上乘,全部被列入“全球商学院100强”之列。例如,鹿特丹管理学院、奈耶诺德大学和Nimbas管理学院的MBA项目,分别在《金融时报》的排名中位列全球第22位、第67位和第86位。

三、注重理论教学。荷兰的商学院与大型跨国企业关系亲密,除了定期约请富有理论经历的跨国企业管理人员授课,还为学生提供大量的实习时机,以进步学生的操作才能。有些商学院以至布置学生到其它国度调查或参与校际交流课程,培育其国际性视野。   

四、商贸环境良好。荷兰地处欧洲的门户位置,是欧洲大陆的交通中心、商业中心和金融中心。《经济学人》杂志以为荷兰是全球最适于停止国际贸易和投资的中央。对学习MBA课程的“将来商界精英”来说,荷兰良好的商贸环境具有相当大的吸收力。

留学荷兰留意两大问题   

最近几年,在国内自费留学市场上,荷兰凭仗教育质量平衡、申请签证相对容易、留学费用相对较低等优势,成为中国学生留学的新方向。此次,荷兰推出新的奖学金项目,为其商科教育造势,势必将惹起更多中国学生的关注。

专家剖析以为,荷兰商学院的门槛比美国、英国低一些,但对申请人仍有一些请求,如请求有本科学历、年龄在20—30岁之间、有2—5年的工作经历等,名牌商学院的条件则更高。

此外,荷兰的留学本钱虽比英国等欧洲国度低一些,而且有各类奖学金项目,但由于最近几年欧元不时走强,汇率进步了30%以上,对经济才能有限的中国学生来说,在荷兰学习和生活的开支仍较大。特别是攻读硕士学位,费用更高。所以,中国学生要量入为出。

CSCSE-Neso首席代表罗伯特先生指出,荷兰的商学院各有特征,中国学生在选择时应对号入座。例如,屯特大学在欧洲是顶级的理工院校,该校商学院的MBA课程侧重于工科,合适具有理工科专业背景的学生;莱顿大学是荷兰历史最长久的院校,各学科开展平衡,其管理类课程的教学偏重于详细的项目,像艺术类管理课程的学习十分有针对性;奈耶诺德大学50年前就开设MBA课程,与荷兰商界有严密的协作关系,十分注重理论教育。

文章:“荷兰留学读商科专业优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