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吸引留学生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3-5-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印度英语环境吸引中国留学生

    文章最后提到,有些中国留学生,没有住在校园的国际学生宿舍里。就读于德里大学印度学院(Hindu College)哲学专业毕业班的24岁的吴顺绵,就住在德里大学北校区那边一片有名的学生租住区。他在过去三年里,游览了印度多地,比如加尔各答、阿格拉等地。现在居住的地方,他已非常适应,也习惯了这里的饮食。吴顺绵除了对哲学、印度宗教文化感兴趣外,这里的英语环境也是促使他到德里大学学习的原因。

    印度与传闻不同 给人惊喜

    文章提到,胡潇文还没到印度,就对德里有所耳闻了。她亲身来到这里以后,发现和听到的不太一样,她说对印度感到好惊喜!胡潇文说,“时常在报纸上,看到许多在德里发生的案件被报道,但在这里生活的我们却实在没有受到过什么影响。这里的天气对我来说,反而是个挑战。不管怎样,我在这里结交了几位印度好友,跟他们相处得极为愉快。”胡潇文经常从尼赫鲁大学去一个农舍,购买新鲜蔬菜。闲暇时,她会坐地铁去古尔冈的巴桑特乐克市场逛一逛。但她说,自从2012年12月16日那次众所周知的强奸案事件发生之后,她就不常坐公共汽车了。

    胡潇文说。她是来自中国云南省的 “孟加拉、中国、印度、缅甸区域合作论坛 (BCIM) ” 的社会科学研究员。她到印度读博士,是为了通过所学专业深入了解印度。她正在尼赫鲁大学(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写有关中印关系的论文。

    素食丰富让人难忘

    文章称,26岁的张洋是印度的德里大学佛学研究系的2013届硕士研究生。张洋说,他很喜欢德里的素食,几乎每一家餐馆都提供了丰富的素食选择。他最近一次难忘的体验,是在康诺特广场的一家餐馆,吃南印度的美食。他还从印度朋友那里学到了简单的印地语,且外出时能直接用印度语和司机交流,如询价等。当收到手机短信时,他甚至会用印地语回复:“收到了。”“第一次到德里时,就发现印度非常多姿多彩,多方面与世界接轨十分紧密。” 张洋这样说。

文章:“印度吸引留学生的原因”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印度吸引留学生的原因》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