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丰富灿烂文化的神秘印度

发布时间:2012-9-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跳动音律 活灵活现

    印度音乐,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并未曾中断的传统音乐之一,和印度文化一样,都是印度宗教信仰的一部分。印度音乐从古代开始有两个程式,一是“拉格”,为旋律的程式,另一个是“塔拉”,为节奏的程式。从13世纪后,印度音乐逐渐分为两派,即北派和南派。北派为印度斯坦音乐,比较世俗化,南派为卡纳蒂克音乐,和宗教的关系较为密切。

    印度音乐要素中,拍子占有极为重要地位,这与他们自古以来作诗的方法,和对诗的韵律的追求,密不可分。所以,每当印度音乐响起,总让人有种想跟随鼓点,翩翩起舞的冲动。印度音乐,能反映出其风土民情与生活形态,其复杂、神秘、多样,颇具灵性,通往心灵的秘境。

    瑜伽冥想 天人合一

    近年来,瑜伽在中国掀起一阵热潮,它不仅只是一套流行或时髦的健身运动,更是一项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识修炼方法。瑜伽,发源于印度北部的喜马拉雅山麓地带。古印度瑜伽修行者,为追求进入天人合一的境界,常避居原始森林,经过长期地静坐冥想,结合对于大自然的感悟,创造出一套有利于身心健康的运动系统。每一位瑜伽修行者,经过长期的修炼,都能感应到身体内部的微妙变化,而每一次瑜伽练习,仿佛是和自己身体对话,进行健康的维护和调理。

    特别是生活在高压、快节奏环境中的女性朋友,工作之余,会选择瑜伽,来改善亚健康状态。通过呼吸调息、动静平衡、身心统一等要诀,来刺激身体恢复原本的自觉与自愈,除去身体的不安定因素,保存并增加体内生命能量,从而令身心健康自然,统一安定。大多数人会认为,瑜伽只适合女人练习,其实不然,瑜伽对于男人,也同样适用。不仅可以疏解压力,更能增强男性的协调性,提高敏捷性,塑造刚柔并济的身体线条,培养儒雅高贵的男性气质。

上一页  [1] [2] 

文章:“拥有丰富灿烂文化的神秘印度”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