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留学生活指南

发布时间:2016-9-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签证
  落地签:到爱尔兰境内以后,必须在3个月内到其Immigration Office(移民局)去注册并领取你的ID卡;否则会被视为非法居留,可能被驱逐出境。办理GNIB前应在学校国际生办公室咨询办理所需的材料,确保资料齐全再去,因为等待的时间会很长很长很长。
  全球教育网介绍,作为非申根成员,爱尔兰爹不疼娘不爱,去哪儿都要visa。打算环欧洲旅行的同学们要提早做好出行计划,尽早办理爱尔兰出入境申请和目的国签证。
  2、住
  对于语言学校的学生,住宿费一般会包含在学费中,且住宿会提前安排好。高等院校学生通常可以直接申请配有各类生活设施的校园宿舍,但名额有限费用高。
  留学生们更多的会选择与人合租。由于今年房源紧张,有打算租房的同学应该尽快行动以避免不便。租房应注意位置,以与学校往返方便安全为主,各人按自身情况还应考虑周边如购物、公交等配套设施以及价位、工作等因素。校外租房推荐网站:www.daft.ie/www.rent.ie
  Tips:高等院校住宿服务办公室或当地刊物都会提供租房信息。校外租房要注意跟房东协商好退房后如何取回押金、家私电器的损坏与维护费用等问题,避免引起纠纷。
  3、食
  都柏林市中心,尤其是Parnell Street和Capel Street汇集着众多风味迥异的中餐厅,它们会为你因思念而抽搐的胃带来很多温暖。若觉得中餐馆不合胃口或价位过高,同样位于这两条街附近的华人超市如Asia market(亚洲行),东方行,融兴行,恒辉等都有众多中餐食材和调味品出售,自己做饭就好。就像有人说的,出国就像新东方,你以为是学英语的,其实是学做饭的......
  4、行
  孩子们到校应该尽快办理student leap card,购买ramblerdays之后乘坐公交车往返于学校与宿舍间很划算,充值现金后就可以以优惠价格乘坐train,luas。此外,学生卡持有者还可以享受boots九折,McDonalds部分套餐5欧元等诸多优惠,详情见www.leapcard.ie。另外,二手自行车也是可以考虑的代步工具,就是失窃率不太低...
  5、衣
  虽然爱岛服装款式没有国内多,但好在折扣时节力度大,着实给留学娃爱美又怕花钱的纠结内心减轻了不少压力。每年summer sale和Christmas sale都是不能错过滴!详情无需通知,到时看街上疯狂的广告们就知道啦O(∩_∩)O
  哦,说到购物,市中心的Grafton Street汇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档奢侈品,Henry Street则是诸多大型购物中心和时尚品牌的聚集地,如Arnotts,ILAC,Zara,H&M之类。如果你想淘点有地方特色的礼物送人,Grafton Street西边第二条巷子里的Powers Court Centre里可以买到不少爱尔兰本土设计的服装和珠宝等商品。
  6、行李托运寄存与包裹邮寄
  初来乍到的孩儿们发现很多东西带不来或者忘了带了吧?还没找到房子的,每天拖着行李来回问路找房很伤感是不?EASY2GO这里有行李托运和寄存服务,十年专业经营只为你的信任!
  至于包裹邮寄,估计鲜嫩嫩的新生蛋子们即便有需要也暂时摸不着头脑。如果你承担了为家人朋友代购的艰巨任务,那小编就隆重向你推荐EASY2GO高品质的国际物流包裹运输服务,不仅上门取货且整个流程简单快捷,7步就可轻松完成,还每单免费赠送保险,让你寄得省心,收得放心。
  7、其他:
  休闲:教堂很虔诚,Pub很疯狂。课间男男女女都出去抽烟的,居民普遍是爱喝酒的,除此之外没太多休闲方式。
  购物:信用卡随处可用,现金不必多带,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留学生普遍养成背着双肩包大采购,一次买够一周用品的习惯。
  安全:近两年都柏林治安有所下滑,有部分同学遭遇入室盗窃和拦路抢劫,建议同学们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必露富,出门结伴而行,避免夜间游荡。
  工作:服务机构一般仅周一至周五上午10点到12点,下午2点到4点工作。银行周末也不上班,有的银行甚至连ATM都不在周末接受存款。政府部门普遍效率较低,要办理文件、申请批准之类的要及早准备。
  学业:留学课程的多少因学校、专业而异,但作业普遍是不少的。由于不可忽视的语言障碍,时间投入与成绩产出未必能成正比,新生们要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注意方法的采用和经验的汲取,有效利用老师、学长等资源。
文章:“爱尔兰留学生活指南”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