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爱尔兰2015年留学签证申请

发布时间:2014-11-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相比某些国家繁琐复杂的准备材料以及可耻的高昂签证费,号称“Jump into Ireland”的爱尔兰可真是业界良心。首先,作为中国公民,如果你持有英国的General Visa(最长不超过180天),那么在英国签证有效期内去爱尔兰短暂停留(90天)则不需办理签证,需要注意的是,通过此种方式入境爱尔兰的中国公民需要有英国海关的入境证明。

  也就是说,如果你没有入境,只是从英国转了个机去爱尔兰那是不行的喔。读到这里你就知道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今后爸爸妈妈来英国探亲可以很方便地顺道去爱尔兰逛一圈;坏消息是,持英国学生签证的我们不属于爱尔兰这一免签范畴。

  那我们英国留学生怎么申请爱尔兰签证呢?下面为您简单介绍一下:

  第一步,阅读申请说明

  也是懒人可以略过的一步,就是去爱尔兰大使馆阅读申请前说明,以及感悟爱尔兰的伟大文明。

  第二步,网上填表

  确认基友闺蜜的行程,以免被放鸽子;数清手头零花钱,以免不够从爱尔兰回来;Double-check无误,拿好护照信息,进入申请程序,填写申请表。

  在线填写后会自动生成表格,并给出一个reference number,大家可得记好这个号码以防万一,然后把表格打印出来。

  第三步,准备材料

  准备官方网站提示你需要出示的材料,基本如下(请以签证申请表完成后所提示的材料清单为准):

  ● 护照

  ● 申请表——如果要填写接待人信息,就写你所下榻的第一家旅馆、英国学生签证页及住宿证明,这个上booking就可以啦,然后email打出来。

  ● 银行账单——最近三个月的银行账单。

  ● 照片——6个月内护照规格标准照片1张,背面写名字,不用贴在表上。

  ● 学校在读证明

  如果要邮寄材料再加special delivery信封。大家注意,英国留学生是不用交签证费的喔!(总算有点心理安慰)

  第四步,本人递签

  根据你的行程,提前至少8个工作日,找个晴空万里飘着朵朵白云的好日子,拿好你的所有材料,直接前往伦敦的爱尔兰签证中心。

  地址:Embassy of Ireland, 114a Cromwell Road, London SW7 4ES

  开门时间:9:30am to 12:00pm

  没错,你不用在线预约,直接找个空日子溜达过去就好了!到了签证中心报到等叫号就可以!一般7个工作日后,你就可以拿到签证啦。

  当然,懒人也可以邮寄材料,邮寄方式的话则需要至少等10个工作日才能出签。据说爱尔兰签证还可以暂时取回护照供急用,出签的时候再把护照送过去贴,有需要的童鞋可以和签证处的工作人员再确认核实一下。(有知道的同学,拜托分享一下经验。)

  在签证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式各样的小问题,这种时候大家要毫不犹豫去骚扰使馆工作人员问个明白,他们回复速度还是很快的,祝大家一切顺利。

文章:“解析爱尔兰2015年留学签证申请”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