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 语言学校选择也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2-6-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高考结束,部分考生已经赶着10月入学的末班车准备申请事宜,大部分学生开始学习日语,准备明年4月入学语言学校。无论是哪个学期入学,早做规划,多方面准备,才可以使语言学校的就读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选择语言学校来过渡,对大多数同学来说,都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选择日本语言学校就读的同学,目前约能占到一半以上。大家在语言学校里,可以接着考日本的大学、大学院、专门学校等,选择语言学校是一个很很好的过渡,同时该如何选择好语言学校呢?澳际教育留学专家表示,选择语言学校是关键。

  从现实的留学费用来说,语言学校学制一般为1至2年,学费为每年70万日币左右(相当于人民币5-6万元之间)。留学签证,每天合法打工4小时,节假日不限。虽然大部分的家长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国外打工,担心他们耽误学习。但是合理的时间安排,不仅仅可以帮助孩子快速适应留学生活,提高听说交流能力,更能够通过打工来补贴自己的留学生活。

  目前由于语言学校以升学为目的的学生为主,合作院校中大部分语言学校都为学生提供各式奖学金。所以,好好学习、成绩优异也可以自己挣回自己的留学费用哦。奖学金多半以出勤率、学习成绩及留考成绩为衡量。

  在语言学校中,如果选择继续升学,则必须要参加一个“留考”。

  首先是要通过一个留学生能力测式,简称“留考”。这个考试可以说每个要读日本大学的留学生都要参加的,留考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日语,第二部分是数学,数学跟据学生文理科目的选择分数学A和数学B,难度不同,第三个部分是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考试具体内容我们会另述,先总的来说,整个考试共八百分,其中日语四百分,数学二百分,综合二百分。这八百分,一般来说230分的学生就可以考大学了,然后想要考一个相对较好的大学,四百分以上,是必不可少的,这个也是比较容易的。但现在也有个趋势,就是留考的内容比较单一,无法显示出学生的真正能力,一些名牌大学,开始不注重留考的分数,只要达到一个较低的分数线,就可以参加学校的校考,而校考才是是否录取的标准。

文章:“日本留学 语言学校选择也很重要”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日本留学 语言学校选择也很重要》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