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日本留学要注意几点

发布时间:2008-1-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赴日留学要注意如下几点:

1.审慎确认自身是否具备留学日本的基本条件。特别是必须具备一定的日语水平和较强的留学费用支付能力,绝不能指望靠打工上学。

2.明确留学日本的目标,量力而行,选择合适的学校。选择日本的大学必须是我国教育部认可的学校;选择日本的日语教育机构,必须得到日本文部省授权原日本语振兴协会认可的学校。可选择日本学生较多的学校,这些学校一般不易解散,奖学金相对容易获得。

3.选好专业。目前,国内外市场懂日语的软件人才奇缺,精通日语和计算机的复合型人才也十分走俏。另外,像信息技术、汽车制造、工程技术、生物工程、翻译等专业人才需求也很大。

留学日本:由于日本大部分高等教育机构用日语授课,日语又是小语种,因此留学日本的方式有点特殊,有以下途径:

1.如有条件考上国内较好的大学和理想专业,最好在国内上大学,毕业后可考虑到日本的研究生院深造,一般情况下,在正式进入日本的研究生院硕士课程前必须要在日本进修一年再考入硕士正规课程。 字串9

2.高中毕业后日语能力达到二级以上者,可直接报考日本的大学。但由于目前在中国直接招生的只有少数日本私立大学,可选择的范围较窄。 字串5

3.高考不如意,自身数学、英语等基础较扎实,又有足够留学费用,可先去日本日语教育机构学半年至两年的日语并参加日本的“留学考试”,然后根据自身条件报考日本的国立大学、公立大学及私立大学。

4.大专毕业生或国内大学二、三年级生,日语能力达到二级以上水平,也可以编入日本的大学三年级,但必须参加和日本人相同的考试,竞争很激烈。

5.通过中国政府职能部门审批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按协议出国留学深造。

文章:“申请日本留学要注意几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