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一定要注意当地法律法规

发布时间:2012-1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还记得《温州一家人》里面万顺的女儿小雨在法国留学的时候,因为在留学兼职的时候,那家公司的食品出了问题,结果小雨受牵连,而且经常为了赚学费而旷课,最后学分不够,被勒令退学吗?我们都会觉得她好冤枉,因为不了解法律,不了解法国的大学规章而断送了她在法国的留学生涯。
    众所周知,我们不管去哪个国家留学,都要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所以在抵达这个国家之前,我们一定要十分了解当地的法律法规,以免因为不了解当地的法律而让我们的留学梦无情的破碎。
    今天我们就要说说韩国的法律法规。
    韩国留学生违法犯罪主要涉及卖淫、嫖娼、赌博,酗酒及无照驾驶,金融诈骗等领域。根据韩国法律对于组织、强迫、引诱、容留、广告、介绍卖淫等行为最高可处以10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一亿元以下罚款。一般的卖淫、嫖娼行为属于犯罪,可处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300万以下的罚款、拘留或者科料。赌博惯犯可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2千万以下的罚款。酗酒驾车最高可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1千万以下的罚款。无照驾车可处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300万以下罚款。诈骗罪可处以10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2千万以下的罚款。
    在韩国学生参与金融诈骗案件屡屡出现,韩国社会受害范围极广,影响恶劣,韩国政府从法制角度考虑严厉打击金融诈骗犯罪,以致量刑标准不断提高。最初,韩国法院审理学生参与的金融诈骗案件宽厚处理,一般处以缓刑,遣送回国。随着韩国社会的受害程度加深,现在不管情节如何,只要参与(不知情的情况下,有偿的借给别人自己的银行存折用于诈骗也视为参与诈骗)金融诈骗一般判处1年6个月至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很多同学,多为知法犯法,其原因何在?韩国留学网专家分析说除了金钱诱惑以外,存在侥幸心理,以身试法。还有一部分留学生不了解韩国法律,有的时候无意中触犯了法律。韩国是较健全的法治国家,法治国家的社会秩序是以严格的执行换取的,大家在这种环境下更应该了解和遵循韩国的法律。
    所以,学生们平时要注意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和不规范的行为,要遵守法律,严于律己。同时也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遇到困难及事故时要及时联系中国驻韩使馆的工作人员和韩国警方寻求帮助。而不是做事不冷静,再犯更严重的错误。

 

文章:“留学,一定要注意当地法律法规”正文完
《留学,一定要注意当地法律法规》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