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怎么选择院校

发布时间:2019-6-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韩国不但经济发达,教育水平高,并且具有学费低、奖学金丰厚、可合法打工等优势,这些都是促使越来越多中国学生选择赴韩国留学的原因。那么留学韩国后,该如何选择城市、院校和专业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私立大学VS国立大学

韩国80%的大学均为私立,国立大学较少但对于中国的学生和家长来说,由于文化和社会环境的差异,在很多人的观念中私立院校往往意味着教学质量欠佳。所以在选择其他国家的学校上就会产生很大的误区,听说是私立学校就马上作出排斥,但要知道的是,在韩国排名前10位的大学除首尔大学之外,其余都是私立大学。

对中国学生来说,私立和国立有以下两点区别:首先是学费,国立大学学费相对较低,每年约在1-3万人民币左右(根据学校和专业的不同费用不同)。私立的要贵一些,从这一点看,工薪家庭的孩子可以选择国立大学。但是通常私立大学都能给外国学生专门的奖学金,通常是减免学费30-50%,减免过后,学费也就差不多了。其次是成绩,国立大学对成绩的要求较高,一般需要高考成绩学习成绩偏低的学生在国立大学读书是很吃力的,所以要慎重考虑。不过顶级的私立大学要求比这些国立大学更高的在学历认可和就业方面是没有区别的。小编建议去韩国,选择首尔顶级的私立大学或者地方的国立大学。

大学排名VS专业排名

有些学生在择校上只认排名靠前的大学,这样选择并不准确一般大学的排名都是综合排名,在择校时最好要看学生本身打算学习的专业,然后再去择校。有的学校以文科闻名,有的学校以理科闻名,这个就要咨询一下学校的专业排名了。同时要根据自己的专业选择学校,不可盲目迷信学校的综合排名但是综合排名靠前的学校,各个专业的实力都是名列前茅的。

首尔VS其他地区

80%的学生留学韩国首选首尔,家长选择这个地区是有道理的,首尔是韩国的经济中心、教育中心,打工待遇好,但并不是所有学生都适合选择首尔。首先是消费问题,首尔打工虽然待遇好,但待遇和消费是成正比的,首尔的消费水平要远远高于其它城市,大学学费也比其它城市高很多。其次是大学分布,有学生说好大学都在首尔,其实不然,只能说是首尔的好大学要多些,但其它城市也有好大学,但是地方的好大学以国立大学为主。

最后,韩国学校的选择不仅仅是前面提到的那些方面,另外还有很重要的是自己的专业,因为韩国的学校很多,优秀的学校也很多,学校的综合排名是一个方面,关键是自己喜爱的专业的单科排名和真正适合自己的学校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韩国留学怎么选择院校”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