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留学,慎重选择学校

发布时间:2013-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对马来西亚高等教育的深一步认识,很多国内学生想申请马来西亚大学。但是哪些学校可以去,哪些学校又该谨慎选择呢?

    不受我国教育部认可的学校

    据调查,随着国力的增强,海归也逐年增加,花了时间精力去海外留学,是为了开阔眼界,获得含金量更高的文凭,如果选择我国教育部不认可的学校,那么学生回国发展会受到极大的阻碍。

    所谓不受我国教育部认可的学校,就是其办学质量,办学规模都未能达到我国教育部认可的学校条件之间,但是这并不代表学生不能取得合法的文凭,只是该文凭不受我国认可,换句话说,如果学生回国发展,那么是不能够获得归国人员留学证明的。当然,这并不是说获得的文凭无效,只是在认证问题上马来西亚认证的文凭中国不一定认证。

    公办无英语授课的学校

    在传统观念上,家长学生都比较信赖公办学校,但是如同在我们国家一些私立的高中要比公办的学校教学质量高很多,在世界百强大学排名中,许多私立高校也是名列前茅。结合马来西亚当地情况,不推荐马来西亚当地高校的原因有以下两个。
    在当今社会,英语是一门国际通用的语言,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有良好的英语基础都相当重要,对于许多学生来说,留学的一大目的锻炼良好的英语素养,以便今后在工作学习中更具有竞争力,马来西亚教育联盟指出,马来西亚的公立高校没有英文授课的本科学士课程,只有私立高校开设英语授课的课程,学生的英语水平可以从听说读写各方面得到提升。

    而且,马来西亚公立大学的国际学生非常少,因为马来西亚政府的公立学校基本上给马来西亚当地的学生升学,所以国际学生非常少。马来西亚各所私立大学的国际学生相对要多很多。学生可以有一个国际化的视野,获得更多宝贵的留学经验。在国外留学,人际关系也很重要,在国际化的环境中,学生可以有跟多接机会接触不同的文化,并且可以方便的用英语与学生交流。

文章:“马来西亚留学,慎重选择学校”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马来西亚留学,慎重选择学校》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