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挪威签证政策详解

发布时间:2007-6-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入境检查

入境:入境旅客无须持有疾病免疫证书。可带入不超过1500挪威克朗的非商业性物品,非欧洲旅客可携带400支香烟、2瓶酒、50克香水及价值3500挪威克朗的其他物品。外币和挪威货币携入无限制。

出境:非居民的外币和本国货币不得超过入境时的数量,携出挪威货币不得超过5000克朗。

赴挪威签证规定

中国公民因私前往挪威探亲,要提供在挪威亲属的邀请信、生活担保书,担保书说明有能力担负一切费用。此担保书须经中国驻挪威大使馆盖章认证,否则无效,用英文填写签证表2张,交2张照片。

因私前往挪威定居,要提供亲属关系公证书,其他项目同探亲,用英文填写签证申请表2张,交4张照片。

自费赴挪威留学,需提供拟就读院校的入学通知书、经济担保书,签证表要求同定居申请。

因私前往挪威工作,须提供雇佣证书、工作合同、申请人的技术证明等。

签证表要求同定居,北欧国家的公民,在挪威工作,不需要申请领取工作许可证。其他外籍人员必须从外侨局领取工作许可证,申请领取许可证,应通过申请人居住国的挪威使馆,并须提供在挪威至少受雇1年的雇佣协议,申请人必须证明其在挪威有工作场所,并要向当地警察局领取居住许可证,工作许可证使用范围只限于某一行业。

有关申请工作许可证的详细情况,可与外籍人员雇佣与信息服务机构联系:地址:skitter-gate21,oslo1,电话:(02)330606。

挪威自1975年开始禁止移民,到挪威企业中工作的许可证,只发给专家和其他被认为是业务上必不可少的关键人员,以及具有挪威缺乏的技能的人员,对在挪威营业的外国公司则有不同的规定,超过3个月的商务居留被列为特别移民。

中国公民因公务赴挪威,应提供邀请函电,用英文填写签证申请表格2张,交照片2张,发给有效期与停留期相同的一次入境签证。

申请过境签证,挪威发给允许停留3天的过境签证。

文章:“留学挪威签证政策详解”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