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波兰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07-4-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我是英语水平一般的大专毕业生,到波兰读学士学位是否有困难?

答: 不难。波兰欢迎中国留学生来波兰就读。中国学生只要具有高中毕业或高中以上学历,就可以申请到波兰修读本科或研究生学位。对于英语不太好的学生,可先就读一定时期的英语强化班,然后再修读大学学位。

2.申请波兰留学的程序是否很复杂,从申请到拿到签证需多长时间?

答: 不复杂。申请波兰留学的程序大致如下:

① 报名:填写入学申请表

② 提供身份证的复印件

③ 高三毕业证、成绩单公证书原件各一份

④ 提供照片12张

⑤ 经济担保证明(5万元)

⑥ 出示体验证明(包括爱滋病证明)

一般在一个月内便可收到学院寄来的入学通知书。取得录取通知书后,学生便可以凭学校的通知书到当地公安局申请出国护照。到驻华领事馆办理签证. 从申请到拿到签证的时间根据各个学校情况有所不同,一般只须2个月左右的时间。

3.申请波兰留学成功率有多大?

答: 只要申请提供的材料属实及具备一定的经济基础,我们所开发的这个项目是有政府支持的。就办理波兰留学的签证来看,波兰驻华使馆对此项目给予签证优先和优惠的条件。

4.在波兰留学学习期间可否做兼职工作?

可以。波兰政府允许留学生在该国学习期间从事一定范围内的工作,其所得用以补贴学习生活费用。

5.在波兰留学的费用需要多少?

一年学费、生活费、住宿费约6-7万元人民币。

6.请问留学波兰的优势是什么?

答:

① 学费,生活费低廉,绝对适合国内工薪阶层

② 波兰公立院校的很多专业处于全球领先的水平,你可以就读在名列前矛的院校

③ 签证手续简捷,经济担保要求低,签证率通过高

④ 无需雅思,托福等英语成绩,免除预科学习,本科学制三年,全英语授课

7.入学条件有哪些?

答:

本科:

① 具有我国承认的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

② 部分专业需要英语成绩

硕士:

① 具有我们承认的大学毕业或同等学历,学士学位。

② 需要英语成绩

注:修英语授课课程,如无语言成绩,须经过校方测试,未达到语言要求者,校方将根据测试水平安排英语培训,达到相应语言要求的学生方可进入正式课程(语言达到要求为:雅思5.5 托福550)

8.去波兰留学与去澳洲、新西兰、英国留学有何不同?

波兰留学有如下特点:

① 高中毕业无须修读大学预科课程,只要英文达到一定的水平,即可直接升读大学一年课程;而到澳、新、英等国留学一般都需要读一年或半年预科或重读高中最后一年级,然后才能进入大学;

② 学费便宜,只是去澳洲、新西兰的1/3费用,英国的1/4费用。

③ 原以公派留学为主,自费留学刚刚起步,可直接进入公立大学发展空间大

9.住宿是怎么样安排的?

学校提供设备齐全的单间、双间和三人间宿舍。所有的宿舍楼层都配备自助设施供学生和家庭使用。

10.波兰生活费用高吗?

不会很高,一般物价与国内的持平,在外就餐费用会与国内大城市不相上下。

文章:“留学波兰常见问题解答”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