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新加坡的利与弊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9-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如今教育渠道选择多样化,很多家长在孩子初中、高中阶段就有打算让孩子出国留学,虽然选择的原因是多样的,但是最终目标是要把孩子“送出去”,就连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小别离》也呈现了家长有心送孩子出国留学的桥段。
  新加坡是近几年来比较热门的出国留学可选择的地方,不仅因为新加坡有知名学府,还因新加坡的语言环境,相对安全的环境吸引了很多家长和留学生,在这里,全球教育网把了解到的去新加坡留学的利弊跟各位分享,让家长们多一些了解!
  
  现在很多国家虽然大学很多,可是能得到全球认可文凭的却不多,新加坡的众多高校结合世界先进教育理念,教书育人,综合人才,新加坡大学的文凭可以得到全球认可。并且对于去新加坡留学的申请者来说,任何高中以上学历的人都可以申请新加坡大学。这让很多人的梦想得以实现。
  由于在新加坡一半以上是华人,当地的生活与文化环境与中国很相似,因此在新加坡的留学生非常容易适应当地的生活。而且新加坡是一个双语国家,汉语是第二通用需要,在新加坡的留学生更不用担心交流的问题,可以很好的在新加坡生活下去。
  在新加坡留学毕业之后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好的。在新加坡留学毕业的学生非常容易被新加坡企业录用,而录用之后,工作一段时间便可以申请新加坡永久居留权,享受很多新加坡本国国民待遇,出入境方便,永久性居民的子女大学之前教育费用由政府承担,在新加坡的留学生有很好的中文优势,在新加坡找到工作后往往会被派回中国,成为中国市场的“开拓先锋”,那么被派回中国的留学生的工资将会远远高于国内平均水平。
  这样对于新加坡的留学生来说,既回到了祖国,离家更近,工资还比较高,显而易见,去新加坡留学可以做到一举三得。
  
  现在中国大多数人对新加坡的印象非常好,如环境优美如画、国民素质良好、中英文通用等。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现实总与想象有段距离,所以许多中国学生到了新加坡后就感觉非常失望了。
  其实,了解一个国家,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这需要我们自己慢慢的去发现,去了解。 新加坡不是中国,新加坡人不是中国人。说出来好像是句废话,但却是实话。许多中国学生到了新加坡之后发现,新加坡人对中国人的态度也不都尽如人意。
  在新加坡,上了年纪的人多数对中国怀有良好的感情,但有一部分年轻人,特别是一些很“西化”的人对中国人不会因为你是外国人而优待你,反而希望你和他们一样有英文的沟通能力,除了生活上,更多的需要你适应官方的英文。有些人甚至不屑于说汉语。这令许多中国学生感觉非常不好。其实,正是因为新加坡官方语言是英语,才使中国学生能获尽快的适应新加坡的国际化并最终获得国际认可的文凭。
  凡事总是利弊相依的,但就总体而言,对于以上新加坡留学的好处与坏处,利是大于弊的。更主要的还要看家长和孩子选择去新加坡留学最想获得的是什么,孩子最终的发展目标是怎么样的,还是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文章:“留学新加坡的利与弊有哪些?”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