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初中如何申请

发布时间:2016-6-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如今,越来越多的低龄学生选择出国留学,不少人希望通过留学获得在国外学习深造的机会。中国学生初中毕业后留学容易陷入择校困境,不知道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不清楚学校的排名,录取要求,规模大小和报名时间, 不了解当地的社会环境,花销费用和之后的就业前景,这一系列的问题都在困扰着我们,使我们颇费思量。

    选择新加坡的理由:
    中国的中等教育分为初级中等教育和高级中等教育两个阶段,就是我们所说的初中和高中,分别3年,需6年完成完整的中学课程,而新加坡与我国不同。新加坡中学入学年龄为12周岁。中学学制4-5年,视不同课程而定。特别和快捷课程为期4年,而学术普通课程和工艺普通课程则为期5年。特别课程与快捷课程的区别在于特别课程班是提供机会给成绩优良的学生修读高级母语的机会,特别快捷课程以及学术普通课程班的学生所修读的主要科目包括英文、母语、数学、体育和公民与道德教育。其它科目有科学、历史、地理、英国文学、美术与手工、设计与工艺以及家政。学生在中三有选择科目的权利。选修课程众多,可根据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

    留学优势:
    一般来说,中学留学生年龄小,价值观未定型,自我约束能力差。因此,新加坡的中学往往成为家长的首选,教育优质,管理严格,允许陪读,费用低廉都是新加坡留学中学教育的突出优势。下面我们针对去新加坡留学读中学的“4S”优势,为大家进行详细的介绍。

    1、 Safe社会安全稳定
    新加坡法制严格、治好良好,是全世界犯罪率低的国家之一。

    2、Save学费、生活费低廉
    新加坡政府对教育给予高度重视与大量投资,就读新加坡公立中学,可享新加坡政府高额学费补贴,中学学费仅为5万元人民币左右/年。私立中学学费8-10万人民币左右。生活费仅为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的三分之一。

    3、Success教育水平高
    新加坡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教育投资占国民生产总值的4%。它沿袭的是英联邦国家的教育体制,英语为重要的商业、社会用语、毕业会考仍沿袭英国剑桥大学水准考试,成绩受到世界各国承认,凭借会考成绩,不仅能直升新加坡本国4所公办大学,更能直接申请世界一流名校。优越的教育体系,独特的中英文双语环境和中西方结合的教学模式,既有全英文的教学,又有华文课程,学生不会荒废了中文,不像在欧美国家完全没有中文课程。

    4、Settle适宜定居移民
    新加坡有人性化的住房政策,工作制度和休假制度。
    中学生申请须知
    新加坡政府中学中一至中三可以插班;
    外国人需要参加外国人政府中学入学考试“AEIS”成绩合格后可进入新加坡政府中学:政府中学入学考试每年2次,分别在10月和2月;
    在参加入学考试前,学生需要培训英语和数学,需参加6-9个月的预科课程培训;政府中学4年级到5年级不可以插班;
费用:预科学费6900新币,政府中学学费(每年):4-5万人民币,生活费5-6万人民币。

    初三毕业生入学方案:
    Plan A:年龄没超过15周岁,可以参加AEIS初三的考试,重新就读政府中学三年级或选择就读私立中学三年级。
    Plan B:如果学生初中成绩很理想,并且已经年满15周岁,可以选择就读新加坡O Level课程。就读时间一般为一年至一年半。O Level相当于国内的初中毕业的中考,难度系数也与中考相近。
    费用:中学学费130—240新元/月,学费+生活费 每年13-15万左右。
    Plan C:如果学生初中成绩一般,不希望到新加坡后再参加考试,可直接选择新加坡私立大学,比较适合中国学生的课程是商科课程和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在新加坡初中毕业后一般选择就读私立大学。

    总体规划:英文+预科+本科
    被誉为“花园城市”的新加坡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高水准的教学质量与国际范十足的教学环境成就了新加坡留学热潮,如果您有去新加坡留学、升学的问题,请和全球教育网老师咨询。

文章:“新加坡留学初中如何申请”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