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生活之着装篇

发布时间:2007-4-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到新加坡一大感触就是省了很多置衣费。由于新加坡常年如夏,完全没有国内换季置衣的需要,几套夏天的衣服一年到头轮换地穿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另外一点就是新加坡人穿着还是比较随便的。我95年刚来新加坡时,由于是第一次出国,总以为国外对穿着多么讲究,于是家里人为我准备的都是高档的衬衫,领带和西装之类的。出国那一天,还特意穿上一套自认为最好的西装,系上领带。结果到了新加坡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鹤立鸡群”,几乎就不见别人像我这样一本正经的。出了机场,迎面而来的潮潮的热气转眼就让我汗流浃背,可真是活受罪啊。第二天我到新加坡办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买了几条T恤和短裤,这才从斯文的痛苦中解脱出来。

到新加坡时间一长,就知道新加坡人是典型的热带岛国人的穿着习惯,在工作之余是怎么舒服怎么穿,T恤+短裤(或牛仔裤)+凉鞋(运动鞋)是再平常不过的了。即使是女孩子也是多见这种搭配,连穿裙子的都少。如果你在哪个休闲游乐的地方看见穿衬衫和皮鞋的华人,那大概就是中国来的,还没有融入当地社会呢。

然而,在工作场所,一般的公司还是要求穿工作装,如男的需要衬衫(有的短袖的都不行)+西裤+皮鞋,女的也是需要工作套装。有些公司可能在星期五允许员工穿着稍微随便一点,但是短裤是绝对不允许的。至于领带,可能也就业务人员或做市场的平时才戴吧。当然,面试、见顾客或者间重要人物,戴领带还是显示尊重对方的必不可少的一项。

文章:“新加坡留学生活之着装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