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瑞典留学

发布时间:2012-11-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瑞典是为数不多的适合高中毕业生申请留学的欧洲国家,所有的学校均为国立大学且对中国的高考成绩没有要求。一般说来,瑞典的大学极少接受国内高三在读的学生(延雪平大学除外),同芬兰一样,瑞典接受国内高中毕业的学生申请留学。因此,对于拿到高中毕业证书并结束了高考的中国学生来说,申请去瑞典读本科可以作为他们的一个不错选择。
    对于有意赴瑞典读本科的国内高中生,最佳的申请时间是在结束高考之后的下半年,因为瑞典大学的申请截止时间是在第二年的1月份左右,所以学生可以首先着手准备雅思考试,最好在当年的11月底之前达到IELTS6.0的成绩;其次,确定专业方向,如选择理工科还是商科。
    想要申请去瑞典读研的学生,最好是在大三的暑假就开始准备语言考试,瑞典的研究生专业对语言的具体要求是:雅思6.5或托福92分,同样,需要在当年的11月底前考出成绩。研究生一般不接受转专业申请,最多可以申请相关专业,或是有相关工作经验的申请者。
    瑞典的大学中没有语言预科,大部分学校都是秋季(9月)开学,申请的截止时间是在每年12月左右。瑞典也有一小部分学校的专业是春季入学,申请的截止时间在每年8月左右。瑞典的优势专业通信类、计算机类和商科类的专业都属于瑞典的优势专业,同时,因为北欧的人们十分注重环保,所以生物技术和环境类专业在瑞典也有不错的发展。
文章:“如何申请瑞典留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