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国热门专业—电影产业硕士

发布时间:2010-11-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年来,到英国学习电影专业的中国同窗越来越多,有的读电影理论,有的专攻制造、导演等方面,也有一个专业叫做MA in Film Industry,即电影产业硕士。

带着关于这个专业自身及毕业后的去向的一些疑问,笔者为大家解析了很多关于电影产业专业的硕士毕业生问题。

笔者出国多年,在新西兰取得本科学位之后曾经在当地华文媒体工作过几年。那么,是什么促使他来英国学习电影呢?

穿插学科

他说,英国有着浓重的文化气氛,特别是电影,而本人在新西兰在工作之余经常跟朋友们一同拍短片,所以就想要到英国来学习电影、完成本人的电影梦。

谈到为什么选择去威斯敏斯特大学读电影产业硕士,笔者表示,该校的传媒专业口碑不错,并且在中国十分遭到认可和推崇,同时新西兰导师也鼎力引荐。

据笔者引见,开设电影产业硕士这门专业的英国大学不多,威斯敏斯特大学的课程分有不同的方向,有电影文化方向,科目有好莱坞电影系统、纪录片、世界电影等等。

笔者自己选择的专业方向是电影发行与布展,学的是电影节、电影筹划、电影商业等科目。就他的了解,这类课程是几个范畴的穿插学科,触及到PR、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相关学问。

电影协会

笔者表示,实习是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他比拟侥幸,经过教授的引荐和本人的寻觅,取得了在英国最大的独立电影节Raindance电影节实习的时机。

实习之外,笔者还与朋友一道,成立了非盈利性组织英国华人电影协会并担任执行主席。

他解释,英国本地有很多有才气的华裔电影制造人,但是却没有一个平台来表现本人。电影协会就是想经过这个平台,把优秀的电影作品发给英国的各大电影节。

做了一些工作之后,电影协会收到了很多中国独立电影人的作品,成为一个把中国优秀电影作品送往英国的渠道。

学致使用

前不久完毕的第17届Raindance电影节上,在华人电影协会的努力下,中国老牌摇滚乐队新裤子的主唱彭磊导演的独立电影《熊猫奶糖》得以第一次正式放映。

新裤子乐队也对伦敦的华裔和本地观众举行了一次氛围热烈的演出。

笔者的经历是,在电影产业硕士课程学到的理论和背景学问,使他在工作中得心应手,该从哪些方面切入、项目的流程会是怎样的都有明晰的思绪。

他还说,读这个专业另他对电影业界的方向、定义都有了大致的理解,不至于在做工作的时分一头雾水或无从下手,历来没有这种状况发作。

经历之谈

那么笔者对有志于学习电影产业硕士的同窗们有什么倡议呢?

他说,很多东西都是在探索中学到,但是读硕士期间所学的学问和树立的关系以及教授/导师提供的背景都是必不可少的。

笔者倡议想读这个专业的同窗最好有一定的工作经历,比方电影、新闻、平面媒体等行业,有一定的积聚之后再来读,会有更深入的了解。

他表示,上课讨论的时分很多时分都是分红两、三个小组来竞标一个项目,这样就触及到方方面面的专业学问,而有工作经历的人会有各种不同的见解和了解,可能会学得更轻松。

另外,笔者强调,对这个专业来讲,树立一定的关系网络也是十分重要的,由于电影这样的产业不可能靠个人的力气来完成的,有一定的人际资源对一个人在业界内的开展自然十分有利。

文章:“留学英国热门专业—电影产业硕士”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