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趋势分析

发布时间:2012-7-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2年的申请英国留学即将结束,随着近年来申请英国留学人数的增加,英国不少大学开设了春季招生,让学生既不用多等一年,还可以避免秋季的高峰期。于是,当下成了新一轮英国留学的申请季。从2012年的申请情况来看,英国留学出现了两个新趋势:扎堆申请商科的人数减少了,来华招生的英国名校多了。

  据统计,专业选择权重的变化主要体现在,选择商科的人数比例从30%下降到12%,选择社会科学和传媒专业的比例上升到7%左右。学生更理性地选择专业,大多是赴英继续深造之前在国内就读的某专业。在留英校友专场招聘会上,除了商科人才外,企业对于工程、物流、传媒、公共关系及市场拓展的人才需求也在增多。

  英领馆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有9万名中国学生在英国学习。此前英国驻华使领馆曾做过学生出国留学意向的调查,学生最关注的专业,第一位是商科,第二位是传媒,第三位是社会科学。

  英国大学更欢迎留学生在专业上有多元选择,一些相对“冷门”的专业录取门槛也相对较低,如一些名校的商科专业,要求申请者的在校成绩平均在80分以上,而同一所学校的工程类专业,可能只需要78分。

  很多考生看到“经济贸易”,“计算机与软件”,“国际金融”等专业就两眼发光,觉得前途无量。其实这些专业涵盖面很广,充分了解这些专业下的分支专业。才不至于导致毕业后就业面变得狭窄。

  覆盖面相当大的专业是一种概括性的研究,它是一种没有具体方向的研究,通常并不具有操作性。因此,赴英留学的学生一定要选择社会上可行性、操作性高的专业,要避免专业选择的笼统化,最好是选择一些分支专业。

文章:“英国留学趋势分析”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国留学趋势分析》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